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MS人的感情世界-6

承前~ 管他的, 想那麼多幹嘛

無論如何,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該接受的還是該接受, 該處理的還是該處理. 最後處理如何, 盡人事~聽天命, 無論結果如何, 都還需放下~.

回到基本面 : 從最原始的地方開始~回到原點!

這次, 回台大複診, 和我之前的老長官見面, 他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一, 他曾寄給我多發性硬化症的原文書, 也間接的教導了我如何應付自己所碰到的症狀. 再次和他相遇, 也聊了好多好多的話. 特別是聊到了感情的問題. 睿智的他, 提出了一些解決的方案. 問題可以很簡單, 也可以很複雜. 重要的是 : 回到最初的原點.

兩個人在一起, 貴如真誠對待, 和一個簡單的心
兩個人必須檢視彼此內心最深處, 從而尋求答案.
兩個人要知道對方真正的需求, 心理上, 現實環境上, 必須誠實告知而不加隱瞞, 然後...
兩個人要反問自己是否能夠給予或滿足對方所需要的.
兩個人對於無法滿足的部分是否能夠取得共識, 或者是妥協.
更重要的, 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會不會很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候?
這樣的享受是能夠包容對方的缺點, 不是那麼的挑剔, 不是那麼的在意....

對於現今的我倆而言, 是否我們能有足夠的勇氣? 來對抗我們心中的恐懼和壓力?

Fear leads to Anger, Anger leads to Hate, Hate leads to Suffering!
Fear is the origin of the Dark side!!
唯有勇者, 才能無懼 !!
唯有無懼, 才能成勇者!!

不過談感情為何要這麼累? 能不能輕鬆一點談?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