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MS人的感情世界-5

承前~ 光明和黑暗之鬥

前陣子, 聖嚴法師圓寂, 林青霞接受記者問到 : 你對法師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她說 : 師父的教誨, 4它 : 接受它, 面對它, 處理它, 放下它! 聽到之後, 覺得, 人生所面臨的一切逆境不也就如此嗎?

不論是病痛, 感情, 挫折, 困難, 都是如此. 特別是感情, 有得時候, 想要順其自然, 以一種隨緣的心態去面對. 就像一些病友和我分享的心情一樣. 其中有一位, 在聊天當中說到 : 若是異姓朋友要談論到婚嫁, 則立刻分手. 當時心中的感覺頓時蠻受震撼的. 至今, 總算了解箇中一二......

婚姻對一般人而言, 或許就已經是一項不好搞的事情, 因為能夠齊家之人, 畢竟少數. 婚姻本身就是對雙方的一項考試或試煉. 若在婚姻當中在加入其他的元素的話, 更是荊棘難行....

MS絶對會改變一場婚姻, 不管改變的方向如何. 在我所推薦的書籍當中: [我和我的影子]中, 女主角的男友就因為本身的不願了解MS的病而結束了這一段關係..
對於患有MS的人而言, 他們將無法去執行所計畫的每一件事. 對於MS患者的配偶來說, 所須負擔的責任變重了, 所要扮演的角色更是一個照顧者.

這個配偶(照顧者)有可能要 : 1. 肩負起大部分的家計, 2. 大部分的家務, 3. 負擔較多照顧小孩的責任, 4. 幫助MS的另一半消除壓力. 5. 要幫忙維持MS的另一半的精神和體力 在我所推薦的另一本書籍當中的一本書 ; [我和我的第三隻腳]中, 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婚姻結果. 女主角本身算是一個模範. 另外, 我們熟知的辣爸辣媽也是如此, 特別是他們在自然療法中找到了他們生活的模式.

即便如此, 誠心的溝通, 加上相互的了解, 彼此的接納, 盡量做好的準備還是有可能會增強婚姻的動力.

還是, 管他的, 想那麼多幹嘛~~~切~~~

待續.....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1. 原本剛罹患MS的時候,壓根沒有想到結不結婚的是,因為那時我才19歲,但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進入了而立之年,身邊的朋友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不然和男朋友也是甜甜蜜蜜的,那我呢?住家裡,吃家裡,有一份工作,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真得不敢踏入婚姻的界線,那交男朋友呢?如果這時候交往的對象應該都會以結婚為前題吧!?如果本身就不想結婚,那何必去傷了彼此的心呢?結婚不是雙方,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或許對方了解你,但他的家庭呢?就算了解也不見得能體諒你;況且婚姻是互相照顧的模式,如果本身(不論男或女)沒有能力照顧對方,那怎麼可以自私地要對方照顧你呢?即使對方覺得無所謂,但是"久病無孝子"(好像用錯成語了,哎呀~反正差不多意思啦~^0^),有誰願意在一天工作結束之後,回到家又要面對一個病人。
    不過又有一種情形是病友本身情況很不錯,但是誰又能保證可以持續多久?如果是男生的話也就還好,但女生就又得擔負生兒育女的工作,那也是非常艱鉅的工作,而且說不定會引起疾病的複發...
    所以我不想害了另一個家庭,因此我不結婚,只好繼續"殘害"我的家人

    回覆刪除
  2. 你的觀點正道出了身為女性MS的內心情境, 相同的, 另外一半的配偶(男性), 也就必須體諒女性, 多幫他們分擔家務, 照顧兒女.. 而且, 就目前我所聽到的已婚的病友中, 大部分都還能夠繼續走下去, 發揮較過人的毅力那一面. 但是未婚的病友, 就鮮少聽到有結婚的結果(目前沒有)......
    若是有一位男性, 願意和你維持不結婚的男女朋友的關係, 你願意接受嗎?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