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再次使用柺杖行動最遠的距離

今日回台大門診, 從新竹拄著柺杖, 這是自五月發病以來能夠再一次(第二次)行動最遠的距離了. 從新竹到臺大醫院. 而且是擺脫了輪椅的幫助.. 坦白說,實在有一點兒累, 再加上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 腳的肌肉還是有點緊繃.

在楊醫師的檢查下, 發現我的膝蓋反射還是相當強烈(差一點踢到他). 有些症狀如 : 刺痛的麻痺感, 肌肉的緊繃, 便秘, 甚至是性功能障礙都已經算是後遺症了(殘念). 要復原需要相當的一段時間(至少再半年的觀察). 這一次, 他慎重的問我, 是否真的要打針. 因為這三個月來, 復原的狀況穩定而正面, 至少在室內的小環境內, 我可以不用柺杖行走. 再經過和許多的病友聊過之後, 覺得心理的力量和生活作息, 充足的睡眠才是穩定病情的最重要因素, 而且針劑往往因人而異, 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了要用自己的意志力和信念來對抗這個病.

再就診過程中, 碰上了劉姐, 馬妹, 更認識了一位男性病友(與我年紀相仿), 楊大哥, 由馬妹父親的口中描述, 三年前,他還是坐在電動輪椅上的, 今天他已經可以告一跟手杖行動, 雖然感覺的出來連他說話時候肌肉都會不自主的顫抖, 看在我的眼中,已經是相當欣慰和高興. 楊大哥說: 他第一年就發病了6次之多. 可見當時情況的慘烈. 但是他最後還是選擇不用皮下注射的療程, 選擇用自己的意志力和信念來對抗MS, 他已經有7年不再發病了. 而且復建情形良好. 他的一句話也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 不要過勞, 千萬不要太累, 不可以太超過!!

反觀我目前的復原狀況, 算是相當不錯了. 要繼續的維持下去. 加油!!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1. 挖!!

    原來我們是給同一位醫師看阿!
    不知道他看過多少位病友

    回覆刪除
  2. 他啊 看的MS病人可多呢

    不過...病人越是多, 品質或許會下降吧..

    我們病友自己要自立自強 比較重要喔!!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