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若我的復健經驗能夠也讓你們成功的站起來或行動更好,將是我最大的快樂

這次碰到了楊大哥, 聽了他過去的奮鬥史, 也讓我感同身受. 他也是一個人獨自復健過來的. 但是,在他復健的過程中, 沒有人告訴他要如何做, 沒有一個復健師能夠幫他的忙. 就和我的例子完全相同. 我憑藉著自己的信心和希望, 加上搜尋網路上和一些MS書本中相關的知識, 並且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復健到復發, 殘念...), 才知道該如何去做好復健. 對於我們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而言, 一個良好的復健是必須的, 但是不能急躁. 特別是剛發病的時候, 身體特別會容易覺得累, 此時就必須要小心的拿捏復健的質量. 不能讓自己太累 (不要太超過).

經過了再一次的復建後, 我把這段時間所做的復健運動錄製成短片,以供大家作為參考. 我所做的復健運動都是在早上起床之後做的, 約莫花了我40分鐘, 通常當我做完復健之後, 我必須要換上衣(因為頸部和胸口的部分濕了). 每一個動作必須要量力而為, 不要復健到讓肌肉有痛的感覺. 次數和動作幅度依照各人能夠做到的範圍去決定, 不要一次做太多, 累了就深呼吸休息, 多半的復健都是躺在床上的運動, 所以很適合剛發作後不久的病患來做. 當然對於已經可以站立或者是可以行走的病患而言, 這也是一種不錯的暖身運動, 藉由增加次數和運動幅度也可以維持良好的體力.

對我而言, 若我的復健經驗能夠也讓你們成功的站起來或行動更好,將是我最大的快樂.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