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若我的復健經驗能夠也讓你們成功的站起來或行動更好,將是我最大的快樂

以下影片是有關拉筋伸展的動作, 有別於上一個復健動作. 伸展拉筋有助於舒緩肌肉緊繃的症狀. 也就是瑜珈的一種. 哪裡緊就拉哪裡囉, 要注意 : 伸展到緊的感覺就好,不要到痛的感覺!!



經過了再一次的復建後, 我把這段時間所做的復健運動錄製成短片,以供大家作為參考. 我所做的復健運動都是在早上起床之後做的, 約莫花了我40分鐘, 通常當我做完復健之後, 我必須要換上衣(因為頸部和胸口的部分濕了). 每一個動作必須要量力而為, 不要復健到讓肌肉有痛的感覺. 次數和動作幅度依照各人能夠做到的範圍去決定, 不要一次做太多, 累了就深呼吸休息, 多半的復健都是躺在床上的運動, 所以很適合剛發作後不久的病患來做. 當然對於已經可以站立或者是可以行走的病患而言, 這也是一種不錯的暖身運動, 藉由增加次數和運動幅度也可以維持良好的體力.

對我而言, 若我的復健經驗能夠也讓你們成功的站起來或行動更好,將是我最大的快樂.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