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尿管拔除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 一個多月, 由住院治療到復健, 經歷了許多天的忍耐和等待
終於在今天, 拔除導尿管. 在這之前, 覺得自己很像攝護腺獲前列腺肥大的病患一樣, 不論站著或坐著, 不論手壓迫膀胱, 或者是肚子多麼用力, 總擠不出一滴尿來..........

不過重點不在於拔除, 在於拔除尿管後能夠勉強的自我排尿了.
雖然無法像之前那樣的自由排尿(想尿就尿, 想不尿就不尿), 至少能夠排尿
就相當不錯了. 現在站在馬桶前, 要等個一段時間, 從幾滴尿開始, 到涓滴細流, 幸運的, 傾潮而出, 然後, 膀胱內的尿尚未排完, 擴約肌就收縮了......感覺這時的自己比起之前, 已經進步很多了!!

心中的感觸:
過去, 我所認為理所當然的身體功能包含排尿, 排便, 走路, 跑步, 蹲下, 抬腳等簡單的動作, 一個月前就這樣消失. 突然覺得這些功能是多麼的重要和不可或缺. 當什麼事什麼病都沒發生時, 我們並不會去在意這些功能的存在, 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 但是, 一但, 我們失去了其中一項, 我們才會體認到擁有這些功能, 是多麼棒多麼美好的事情. 當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 這也是一般人的認知.

我很感謝也很高興我曾經失去過, 因為曾經失去的感覺會讓我重新檢視我是有多麼的幸福和幸運, 我會更加的珍惜重新獲得的, 還有我現在所擁有的這一切. 當我看到其他的失去一些功能的人, 都會再次的提醒我, 我是多麼的幸運和幸福, 因此, 我更要好好的愛惜並關注自己的身體. 所以, 每個人也要好好的愛惜並關注自己的身體, 因為健康健全的活著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