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論語有言: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攜帶這種 "不定時炸彈" 身上的我, 就好像得了癌症的病人一樣, 無形之中也會帶給周圍的親朋好友一些不確定的壓力.但這畢竟是我的人生, 沒有人能夠替我決定任何事, 與其憂心, 倒不如放心, 開心的面對接下來的日子. 反而, 經歷過這一次的試煉, 將更讓我的人格, 心胸, 視野, 心理狀況更臻於完美. 更能夠面臨更困難的挑戰和試煉. "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已不再. 而是更要好好的, 天長地久的享受人生和擁抱人生.

用積極和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人生路上的每一件事情. 徹底摒除原來在內心的黑暗想法. 這正是其中一本暢銷書"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中的第一步: 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保持心向著陽光的生活態度, 今天不做, 明天就會後悔.

看似容易, 其實端看自己, 我很幸運的, 能夠轉念, 也是因為一路上所遇到的人事物似乎冥冥之中引導著我, 在一瞬間的時刻, 就轉換自己的心念. 佛所說的 "心" 就是一個自省的過程, 自我的心念其實主宰著我們每日的生活, 我們的身體和我們周遭的人事物. 當夜深人靜, 閉上眼睛, 不妨捫心自問, 捫心自觀, 看看自我的心在想些甚麼, 紊亂的? 平靜的? 委屈的? 還是妒憤的?

不管自我的心念如何, 重要的是, 如何將我們的心念導引到正確的方向, 才會對我們的人生有助益.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