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判斷多發性硬化症療效

日研究人員開發出判斷多發性硬化症療效的新方法
2012年05月04日 06:18:50 
 新華社 東京5月4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大阪大學和理化學研究所的研究小組報告說,他們開發出一種血液檢測方法,能夠提前判斷常用治療藥物培他干擾素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是否有效。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患者自身免疫細胞會錯誤攻擊神經元髓鞘,造成患者出現視覺障礙、肌肉無力等症狀。通常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都採用注射培他干擾素進行治療。
研究人員對約60名患者進行了調查,發現這種治療方法對三分之一的患者並無效果。研究人員從這些治療無效的患者血液中檢測到一種名為 “Semaphorin4A”的蛋白質含量較高。這種蛋白質通常應附著在細胞表面,吸引周圍的免疫細胞,不知為何脫離細胞大量進入血液。血液中這種蛋白質 含量高的患者,硬化症症狀在藥物治療後似乎還加重了。
研究人員在新一期《免疫學雜誌》上說,去年也出現了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新藥物。這種蛋白質的血液檢查只需半日,簡單易行,有助於患者更早地選用適合自身的治療藥物和方法。

這對於患者是否選擇干擾素的使用 有不錯的指標, 也希望台灣相關醫界人員能夠持續追蹤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