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復仇者聯盟的 美國隊長

又隔了一段時間,BLOG近兩個星期沒有內容

因為,一個小小的小發作再度的襲來,

不同於以往,有點類似受到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的感覺。

一開始,不以為意,簡單的起床流流小鼻水, 沒多久就止住了。

接著,兩肩膀開始酸痛,也不很疼,或許是肌肉酸痛,持續了兩星期,輔以按摩

再來,的兩天全身感到熱烘烘,但不是發燒,這下全身酸痛了。

然後,喉嚨就疼了。下肢又開始出現無力感。

腦海中浮現:一定是身體有發炎反應, 先吃普拿疼止住,若可以度過,就安心。

可惜,壓不住,趕緊的,聯絡了耀庭  就火速的進入南區急診室,

腦海中重演著之前因為發燒跑北榮急診的經驗(那一次不用類固醇,只用抗生素就搞定)

所以有了這樣的經驗,和新見面的醫師把我的病史全數詳細說明。供給他們做參考。

只是 這次還是需要 復仇者聯盟的 美國隊長(類固醇啦)

因為生化檢查看不出是細菌,病毒就不得不出動美國隊長了。

所以我要再次強力大力的提醒MS人 或者中樞神經系統曾經損傷者,只要你的中樞神經系統曾經

損傷,對於病毒或細菌的再度入侵防線就會比較弱,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精神和免疫狀態。


最後藉著進場保養的機會,請醫師們加了甲基B12 Methycobolamin的 液體維他命來加速修復神經。並且觀察成天打嗝的情形。

上消化道的括約肌已經受身經損傷的影響導致閉鎖不全,並且有些發炎現象(胃酸逆流).....

有點小沮喪,不過,就先順其自然吧,至少還有藥物可以消消炎。

仍然期望著神經組織修復好的那一天。

病房中,一位美和護專的實習生問我:若你的病真的有好的一天,那你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麼?

『我要找我研究所的同學打籃球』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