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一則訊息供大家參考

網路連結了身處地球各地方都患病的我們,也因此,我們能夠彼此分享著每個人不同的抗病經驗,最近也在facebook和病友的交流中聽到一個我未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訊息,我想提供給需要的人做參考,至少可以對藥物有不同的選擇。

  其實對於干擾素,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好的治療或控制效果,目前在免疫疾病的用藥方面,也開始有醫院嘗試對於MS病患使用Rituximab「莫須瘤」來做控制的藥物


Rituximab「莫須瘤」原本是化療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免疫型藥物。後來發現這藥物對MS得自體免疫也有效;因為都破壞白血球免疫系統。

但是近代後續研究,發現對控制MS發作是有幫忙的,當然要付出化療副作用這代價;所以目前西醫把莫 須瘤 當第二線以上用藥~


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林孝義說,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因不明,國內約有八萬名病患,女多於男,且多是中年婦女,患者關節腫脹變形、疼痛不已,影響生活,「先從手部關節開始,再蔓延到全身大小關節」。第一線藥物包括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等,效果不佳則使用恩博、復邁等。 
此次健保核准的莫須瘤,須經事前審查。林孝義說,患者使用恩博、復邁無效,或無法忍受藥物引起的皮膚過敏等副作用,或有肺結核等感染,即符合申請資格。
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謝祖怡說,恩博每周打兩劑,復邁每兩周打一劑,莫須瘤則每半年打兩劑,對病人較方便。且從藥物經濟學來看,也具優勢,復邁或恩博一年藥費約四十多萬元,莫須瘤約二十多萬元。

再次提醒:使用藥物之前請務必詳細詢問醫師。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莫須瘤的藥費不便宜喔!
    而且對MS的病患目前健保好像沒給付
    確實有MS的病患在使用
    我就有認識的病友在打了
    我不知楊智超醫師是否有建議病友打
    但我有認識一位病友在台大總院打的
    可是他是看風濕免疫科的
    我之前也有想打的念頭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