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塑化劑影響免疫系統以及中樞神經系統追蹤

經過一段時間和的追蹤和國內各相關學者的聯繫以及討論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沈林琥 助理教授
高雄醫學大學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李水龍 教授
高雄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謝建台 教授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教授

獲得了回應:

沈林琥 助理教授表示 :

謝謝您的來信與提供的相關資料、這資料我也曾看過。 未來我會根據您所提供的資訊,來思考分析環境賀爾蒙等環境毒物對於特殊自體免疫性等疾病的風險關聯。

至於要證明塑化劑與中樞神經系統病變的部份,可能需要更多的實驗資料, 甚至還需要基因層次的臨床數據資料(基因晶片、定序等), 目前雖然技術上作得到,但還是需要足夠的臨床樣本與實驗經費。

其實之前和人提到Phthalates、環境毒物,大家聽了大多都漠視、也不會去注意關心!
在臺灣,大家暴露於一般環境中,單就DEHP劑量已經是世界第一了, 但更匪夷所思、不會去想到的是, 在臺灣會有人類為了金錢與利益,對動物與同類長時間非法餵食塑膠!!

之前我其實也思考很久、不希望危言聳聽、引起恐慌。 出來講,其實很多人聽了是很不開心的!
然而, 若不趁此機會督促政府對上游原料管制,推廣民眾安全使用行為認知、重視食品與環境安全, 就沒有進步與轉變。

希望這是個契機, 至少目前環保署終於表示,預計將DEHP塑化劑從第四類列管毒化物提升為第二類,且被第四類毒物管制措施也會更加嚴格。

也希望此事件能讓有名無實的TFDA實體化,真正發揮作用!

謝建台教授表示
Your concern about the presence of plasticizers in 人體內是否也會對於中樞神經系統或者是免疫系統造成一定的改變或損害 may be true. I think many medical issues related to plasticizers (including yours) will be incurred by this plasticizer scandal. Let's wait and see.

吳家誠教授表示

因為是環境荷爾蒙, 造成荷爾影響, 範圍頗大, 是有可能.


-----------------------------------

想想 目前塑化劑的滲透程度已經遠超過於我們日常生活的所有實用的食品,包含醫藥,麵包,健康食品,飲料,其毒害的程度真是令人無法想像。或許這是讓我們開始反思是否要過分的依賴其他東西才能保持健康呢? 或許根本就不需要,因為500年前的人類也沒有這些東西,他們不是ㄧ樣也活的好好的? 科技帶來進步,方便,也帶來危害和困擾。兩面刃。


相關閱讀:

中山大學質譜儀 3秒測出塑化劑(蘋果日報)
專家發現 塑化劑傷害人的基因
塑化劑毒不毒?孫璐西:比三聚氰胺還毒
衛生署對起雲劑DEHP事件於全國各縣市開設健康諮詢門診DEHP and "Multiple Sclerosis" 塑化劑和多發性硬化症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