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DEHP and "Multiple Sclerosis" 塑化劑和多發性硬化症



由於phthalate DEHP (俗名塑化劑)最近造成的危害,讓我不禁開始反思是否這種物質存在於人體內是否也會對於中樞神經系統或者是免疫系統造成一定的改變或損害。看到上面這張圖你就可以知道,DEHP的半衰期居然比輻射線碘131還要長(空氣和水中)所以溶於水內等飲料生命期最長!

況且全球有多達250萬人都罹患於此疾病當中。秉持著知識就是力量的信念,於是從今天開始追尋塑化劑多發性硬化症的關係

phthalate DEHP 鄰苯二甲酸二辛酯化學式:C6H4(CO2C8H17)2

》什麼是DEHP?

DEHP是一種常用的塑化劑,可以增加塑膠的延展性與彈性

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已經 被證實會干擾人體荷爾蒙雄性激素的訊息傳遞,以及男性生殖系統的的發育。若孕婦體內的DEHP過高,會導致甲狀腺素分泌過低,影響胎兒中樞神經和成長。因 為影響內分泌,也會造成女童性早熟,2~8歲就來月經。

環保署將DEHP列管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將DEHP歸類為2B級致癌物(指對動物有充分證據,但人體證據不充分),和DDT、鉛同級,主要的攻擊對象是肝臟,因此與肝癌、麟狀細胞癌有關。

因為塑膠這種物質已經成為存在於我們生活週邊的環境 因子,成為一種環境荷爾蒙。對我們人體的影響不在話下:

以下列出我找尋到國內針對phthalate DEHP和多發性硬化症的相關資料:
這是一份簡報,內容針對了許多疾病和DEHP等塑化毒物和免疫系統以及基因改變的機制相關探討,直接連結就可以下載

基因、環境與疾病之間關係的探討

重大發現:

該報告認為 環境因子的影響力遠大於基因本身的缺陷。

免疫系統的失衡也是一個原因

此外,我並且搜尋到了其他有關的資料如下:

http://www.sunte.com.tw/article.php?id=22
【塑膠袋除了不容易腐化,會給地球帶來嚴重的環保問題之外。而塑膠內的塑化劑,還會危 害到我們的下一代!最新研究發現,塑化劑會導致孕婦甲狀腺素分泌過低,影響胎兒的中樞神經和生長、甚至造成生物繁衍的危機!這種可怕的殺手叫做鄰苯 二甲 酸酯類,其中的鄰苯 二甲 酸二丁酯,主要添加在指甲油內,台灣孕婦體內的濃度,比美國高了至少4倍。另一個更嚇人的是鄰苯 二甲 酸二酯,台灣孕婦體內的濃度,竟然高出13倍!這種成分,幾乎所有塑膠容器都有,即使是裝冷飲的塑膠杯,也會釋出微量的塑化劑。】

【國立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接受國科會委託,在成大附設醫院婦產科進行懷孕婦女尿液、血液及臍帶血中的環境荷爾蒙 (Environmental Hormones)含量研究,第一年的研究成果已經完成,報告中指出:台灣孕婦尿液中的鄰苯 二甲 酸酯(PAE-Phthalate Esters)含量,竟然比美國孕婦高出將近20倍;台灣孕婦尿液中鄰苯 二甲 酸酯的代謝物-MEHP的濃度(中位數)為每公克346.6微克,超過美國孕婦4.6微克的18.7倍;另一項MBP的濃度為每公克346.4微克,超過 美國孕婦42.6公克的8.13倍;若換算成「危害指標」則已達1.42,而1以下才符合標準。】

國立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接受國科會委託,在成大醫院婦產科進行懷孕婦女尿液、血液及臍帶血中的環境荷爾蒙(Environmental Hormones)含量研究,第一年的研究成果已經完成,報告中指出:台灣孕婦尿液中的鄰苯 二甲 酸酯(Phthalate Esters)含量,竟然比美國孕婦高出將近20倍;台灣孕婦尿液中鄰苯 二甲 酸酯的代謝物-MEHP的濃度(中位數)為每公克346.6微克,超過美國孕婦4.6微克的18.7倍;另一項MBP的濃度為每公克346.4微克,超過 美國孕婦42.6公克的8.13倍;若換算成「危害指標」則已達1.42,而1以下才符合標準。

鄰苯 二甲 酸酯(PAE)是屬於環境荷爾蒙的一種。當鄰苯 二甲 酸酯中的DBP代謝物MBP升高時,會導致孕婦體內甲狀腺荷爾蒙降低,進而影響到孕婦體內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讓產生過動症、自閉症嬰兒的機率大增!國外 研究也顯示,若母體內PAE濃度過高,男性胎兒在子宮內雌性化風險就越高,不僅陰莖短小,還可能會發生-隱睪症、尿道裂開的情形。此外,PAE與女童第二 性徵提早出現、男童出現女性乳房也有關。

環境荷爾蒙(Environmental Hormones)又稱內分泌干擾物質,會抑制內分泌系統之正常運作,誘導改變生物體內免疫、神經以及其他的生理作用,進而導致疾病的發生。

目前已知的環境荷爾蒙包括:戴奧辛、DDT在內的70多種化學物質(日本環境廳所公布的環境荷爾蒙物質有:?喃、戴奧辛、DDT、多氯聯苯等有機氯系農 藥、除草劑、殺蟲劑、鄰苯 二甲 酸酯等塑膠塑化劑、三丁錫等船底防汙漆等。)。這些物質若是被釋放至自然環境中,進入生物體內累積,累積到一個非常微小的定量(濃度)就可以對身體的內分 泌發揮作用,並可經由母體傳遞給下一代造成影響。環境荷爾蒙會模仿或阻斷生物體原本的內分泌,啟動錯誤的生理反應,造成胎兒生殖器異常、性早熟、男性精蟲 數減少、婦女早產…等症狀。同時也會聚積在母體透過胎盤影響胎兒,造成自閉症、畸胎、兒童發育異常、過動症等症狀。除影響嬰幼兒外,環境荷爾蒙也會誘發乳 癌、前列腺癌、睪丸癌等惡性腫瘤,造成子宮內膜異常增生、降低生育能力、抑制免疫力、引起神經病變等,最後導致某些種類族群數量的減少,進而造成生態失 衡。


----------------------------------------
毒恐傷胎兒、小孩,也會殺死精子! 專家:少用塑膠袋塑膠袋(碗)、保麗龍碗裝熱食
更新日期: 2010/10/07 13:02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成大醫院最新研究發現,塑化劑會導致孕婦和小孩的甲狀腺素分泌過低,影響胎兒的中樞神經和生長和小孩的成長,研究顯示,國內孕婦體內的塑化劑~鄰苯二甲酸 酯類濃度偏高,是美國孕婦的4到13倍。避免塑化劑累積過多影響胎兒和小孩健康,國內毒物學專家林杰樑建議,所有人(尤其是孕婦、小孩)都應少化妝、少噴 香水,內臟、高油脂的食物也應少吃,並切記不用不耐熱的塑膠袋(碗)和保麗容碗盛裝熱食,可改用鐵器和瓷器來裝,雖然有點麻煩,但是絕對值得。
林杰樑表示,鄰苯二甲酸酯類常用於塑膠軟化添加在塑膠容器,或讓香味持久的定香劑如添加在常見的洗髮精、指甲油等化妝品及香水之中,屬於環境荷爾蒙。
關於塑化劑對人體的害處,國外也曾有過相關研究。林杰樑指出,美國紐約曼徹斯特大學於2005年研究發現,孕婦和小孩尿液中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類)濃度 愈高,肚裡男嬰生殖器官異常和小孩成長遲緩或容易生病的機率愈高,這份研究也刊登於美國的國家環境研究所出版的《環境健康展望》的雜誌上;環境而國內的清 大過去也研究發現,會導致孕婦甲狀腺不足,影響胎兒和小孩腦部發育,可能導致學習障礙。
不僅如此,塑化劑產生的環境荷爾蒙,不僅對於孕婦肚裡的胎兒造成可能的傷害,也有研究指出,如果一般成人尿液中鄰苯二甲酸酯類濃度愈高,精子和卵子的數量也呈現愈少的狀況,不良率和基因突變的機率也會增加。
日常生活中也許難以完全避免環境荷爾蒙的傷害,林杰樑建議,孕婦少化妝、少噴香水,內臟及高油脂的食物尤其少吃;避免用不耐熱的塑膠袋(碗)和保麗容碗盛裝食物,以免釋放出毒性,另外,小朋友碰(塑膠玩具)後,最好養成洗完手再吃東西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
http://www.epa.gov.tw/ch/aioshow.aspx?busin=324&path=1890&guid=31160a23-6142-4162-87ac-5b77c0f60f2e&lang=zh-tw


或上Google 搜尋:phthalate DEHP "Multiple Sclerosis"
Share/Bookmark

4 則留言:

  1. 因為生病而使用健康食品
    而健康食品又被污染
    實在得不償失
    最好還是吃原始的食物就好

    回覆刪除
  2. 唉…
    有些習慣還真沒辦法一下子改過來,
    只好儘量少碰了…
    喬伊絲

    回覆刪除
  3. 看可不可以加快研究速度 Chris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