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國外病友Karla Tuck 手術後復原的情形(靜脈擴張術對於行走能力的改善)

手術後的走路情形,已經不再跌跌撞撞/踉踉蹌蹌 的了!

Right after the procedure I could walk like this. It happened that fast :) This is 22 days post op and I can still walk. Not Placebo!!!!
才22天而已,我就可以這樣子走路了,這絕對不是安慰劑!
(有其他醫師認為此種手術只是安慰的效果,但是由病人臨床的反應和表現看來完全推翻了這種說法..)
I didn't get around to doing this video....so this is me today walking unassisted in a park, on uneven ground. I'm still experiencing tightness and pain in my lower leg and at the end of this walk my upper left thigh was paining as well. I did have to sit and rest on the park benches a couple of times. Not for very long though.
我能夠不用輔助物就可以在崎嶇的路面上行走,行走的時間明顯的變長了!

The last time I came here was last year and it was a slow go and had to stop many times to rest. I also had to hold on to my husbands arm for support because my leg just didnt want to work for me. Then it wasn't a walk in the park.....haha now it is! : )
去年我來這兒的時候,我走得很慢而且必須常常停下來休息,我必須扶著抓著我丈夫的手因為我的腿完全不聽我使喚。而現在,不會了!

You have so much more freedom when you don' have to rely on others to walk and when you don't get exhausted after walking a few feet. Life is good.

附上影片1連結

附上影片2連結
Share/Bookmark

3 則留言:

  1. 靜脈擴張手術绝对有效,不是安慰剂,问题是效果有多大,能够维持多久?

    回覆刪除
  2. 我想若是安裝支架的效果相對於使用氣球的效果較長,畢竟有個固定的東西在那,只是風險較高。
    我曾問過有裝過心導管的病人,大致是約莫隔一段時間也需要在去做一次,時間間隔就因人而異了。不過動脈窄化的情形與靜脈不同,靜脈再度窄化時間間隔多長,實在也不清楚,不過

    即便是如此,假設要是每2年會再度窄化的話,我也願意每兩年去做一次。畢竟只要窄化就會像現在這樣....沒有人會願意的...

    回覆刪除
  3. 的确,支架的效果也不是永久,但是肯定比气囊时间长。美国总统克林顿5-6年前安装了心脏支架,前些时候又重新安装了一次,因为原来的支架已经老旧。
    静脉窄化手术肯定有价值,至少短期可以得到较大恢复,然后在这个期间关于MS的手术治疗会有更大发展,然后可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