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驚人的數據!給健康的人警惕!

無意當中,看到之前從醫院領藥留下的藥袋

隨便估一估,發現:
從2005年至今

大發作: 4次

次發作:約3次

小發作(急診):約6次

類固醇注射計量:約 10000 mg

類固醇口服計量:平均一天6~8 mg (total: 4380~5840 mg)

Rebif注射計量 : 22 mg x 33 = 66 mg

其他服用的軟便劑,鎮定安眠劑,肌肉鬆弛劑,抗經欒藥物等就不在話下

體重由原本的65kg 下降至現在的 53kg

每天約有至少8~10次的便意,每次約莫花至少20分鐘不等的時間在排空腹部內的氣體或廢物(因為自律神經已受損,腸胃蠕動已大不如前),也因此每天用餐完後也有將近2~3小時會處於一種一直打飽嗝的情形下(感覺自己很像隻青蛙)。

每天晚上睡眠平均中斷2~3次(在已經服用鎮定安眠劑的情形下),睡眠品質依舊無法獲得有效的改善,所以要讓神經恢復的狀態也有限。

使用的紙尿褲由只要出門就會備用一件(身上穿一件)至今減為一件。

下肢的緊繃程度依舊,麻,灼熱,刺痛感依舊,隨著氣候溫度變化,睡眠的好壞而有所影響。

其實,許多病友的數據並不亞於我,病友們對此文就無需做負面的聯想。

寫這文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健康的人更能夠注意自己的身體
看到以上的數據應該會有所警惕和自覺,若不想要遭受這樣的結果,請好好關注自己的身體!

所以對於氣球擴張術有所期待

無論如何,將以平常心來面對任何的結果,身心平衡才是我真正要去學習的!
Share/Bookmark

3 則留言:

  1. 想想好可怕!
    我目前也是中藥.西藥,感冒藥,治抽的藥,吃的藥,打的針....真是可怕!!身體要消化這麼多的藥,身體要正常,都得花一段時間!!

    希望大家都更好!加油!!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的統計數據 唉 說疼惜真是不及千萬分之一 努力再努力阿年輕人 永不說放棄 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好了的人! 祝福你

    回覆刪除
  3. 請問 你發現是甚麼理由 讓體重掉那麼多? 骨質酥鬆嗎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