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MS病友 趙原德身障手巧 琉璃揮灑生命色彩

趙原德身障手巧 琉璃揮灑生命色彩

又一個不願意輕易向人生考驗低頭的病友!!

[中央社]
多發性硬化症 MS 而下半身癱瘓的趙原德,透過巧手,將平凡的琉璃棒創作成動人作品,就連總統馬英九都說「讚!」。他還以「把握當下、創造未來」提醒 自己,更鼓勵別人。

現年37歲的趙原德,國小階段雖是全校第3 名畢業,但國中時誤交損友,功課一落千丈;在18歲以前,與電影「艋舺」情節一樣,為了友人義氣相挺,誤入歧途,曾身陷囹圄。

趙原德退伍後,從事鋁窗、汽車零件業務等工作,26歲時與青梅竹馬的妻子完婚,應是事業、婚姻兩得意。不過,老天爺再次考驗他,當時他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剛發病,行動力日漸退化他起初以為只是太疲累,而忽略是疾病前兆,最後竟變成為下半身癱瘓。

人一生中一定會至少有一次面對老天爺的考驗!!

下半身癱瘓的趙原德,不僅無法工作,還只能靠輪椅行動,巨大打擊,讓他的人生從彩色變成黑白,對生活失去希望。

後來因緣際會,趙原德參加嘉義市身心障礙中心「再耕園」琉璃創作訓練,在老師鼓勵指導下,他盡量克服身體障礙,無畏高溫火燄,以平凡玻璃棒創出動人的作 品,包括琉璃簽名筆,就連馬總統、副總統蕭萬長使用過都說「讚!」。

趙原德從琉璃創作找到人生目標。他說,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做最好、最專精即使因病讓他的手會微微地顫抖,仍不畏攝氏近千度的火焰,樂在琉璃創作世界中。 他從學員一路走到現在,不僅是再耕園蜻蛉玉工房的琉璃藝師,更擔任工房的技術組長。

趙原德突破生活困境,創造人生出路,3 年前還獲選為全國優秀青年。他表示,最感謝的是妻子及女兒支持與鼓勵,由於妻子不離不棄、無怨無悔的鼓勵,以及女兒的貼心,讓他更堅強面對人生。

趙原德的用心與堅持,讓他獲得周大觀基金會2010年第1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他希望分享親身經歷的故事,讓身心障礙者不要輕易放棄希望,一定要「把握 當下、創造未來」,只要迎向陽光,堅持下去,一定能再次擁抱絢麗人生。
---------------------------------------------------------
無論考驗是什麼, 只有禁得起考驗, 才能看到暴風雨後的陽光..
勇者, 原德!!
勇者, 原德的家人!!

為什麼我覺得最近有關多發性硬化症的中文新聞越來越多啊?

Share/Bookmark

4 則留言:

  1. 應該是社會漸漸注意到這些疾病 報紙也有報導(我不曾聽過)其他的名稱... 用意是提醒大眾對自己的健康要愛護吧
    之前邀請總統夫人的那位小女生的故事 也很令人佩服!

    回覆刪除
  2. 這樣也好, 總算有了一些教化作用, 這就是告訴現代的人不要在一味的追求某些事情而失去了生活的真正意義. 健康平衡的人生在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3. 在電視上看到你的故事, 有感而發, 我也有一種類似MS的病, 叫做皮肌炎, 自體免疫攻擊肌肉組織~ 所以我很瞭解你的感受心情, 上來跟你說一聲加油~ 順便也提醒我自己一下: 該回診了XD ..

    回覆刪除
  4. 嗯 患有自體免疫疾病的人都應該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喔, 一起加油吧!! 會有恢復的一天的!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