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人體自我療癒能力的發現!!

加拿大科學家發現成年心可再生新細胞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4日消息,據美國《生活科學》雜志報道,長久以來人們便一直認為,人類的心髒和大腦一樣,在形成後就不再產生新的細胞。但加拿大科學家宣布首次發現人一生當中都在孕育新心細胞的証據。

幾年前,科學家曾得出另一項重大發現,進入成人期後,腦細胞也不斷產生新成員並發生變化。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拉坦‧布哈德瓦基(Ratan Bhardwaj)表示:“如果割傷了皮膚,皮膚能夠自行愈合。如果骨骼斷裂,骨骼也能自行愈合。但人們一度認為,類似心和大腦這樣的器官不會長出新細 胞。然而根據我們的研究發現,人的心確實能夠產生新的細胞。”

  在4月3日出版的《科學》雜志上,布哈德瓦基及其同事詳述了他們的發 現。布哈德瓦基在接受《生活科學》雜志採訪時說:“我們認為這是在基礎科學領域取得的一項根本性突破。我們為研究未來治療手段打開了一扇門。”例如,這一 發現能夠幫助醫生針對心病發作造成的損傷採取相應治療措施,而在此之前,人們認為這種損傷是無法複原的。布哈德瓦基等人的研究發現無疑是在告訴人們,人 體擁有巨大的再生能力,程度上遠遠超出醫生此前的預測。

研究人員解釋說,任何在進行地上核試驗的年代形成的細胞──無論是動植物細胞還是人類細胞──其DNA中的碳-14含量都應處于一個更高水平。他們 利用碳-14年代測定法對核試驗前後出生的人進行了測定,結果發現心髒在不同時期都會孕育新細胞。事實上,在一個人一生當中,心髒細胞都處在再生狀 態,25歲時的年更新率為1%,這一數字在75歲時跌落至0.45%。

  長期以來,科學家便一直認為心髒、大腦和胰腺等器官在形成後便無 法再生新細胞,雖然它們的體積明顯增大。它們雖能夠創造新細胞,但並不是心細胞或者大腦幹細胞。這一理論主要建立在下面這一事實基礎之上──如果這些器 官因傷病遭到破壞,其失去的功能便很難恢複。研究人員現在認為,心實際上也擁有可用于治療疾病的幹細胞。

  人體的適應能力要大大超過此前的預計,布哈德瓦基等人的新發現顯然為這一理論提供了新証據。他說:“我們正從一個不同角度看待人體。認為器官也和動力學組織一樣能夠發生變化和自我修訂無疑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想法。”


感觸: 人體的奧秘 不是我們自己可以了解的, 你只要相信它,並且善待它!! 它就會自我療傷而痊癒~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