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新聞報報: 小真 加油!!

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 小真搭高鐵奔馳青春(2009/04/09 00:35)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5歲正值花樣年華,但對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小真來說卻飽受病痛折磨。小真19歲開始病發視網膜萎縮,現在左眼失明、雙腳無法走動,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全靠阿公阿嬤扶養,她沒放棄自己,雖然不知道未來的路還有多長,但在她生命走到盡頭前,8日坐高鐵圓夢。

小真8日坐著輪椅第一次搭高鐵,臉上滿是開心興奮的神情,今年才25歲的她,因為罹患了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讓她的左眼失明、雙腳不能走動,但疾病沒讓她放棄人生。

小真說:「前陣子我去照了核磁共振…嗯,(發現)脊椎萎縮,然後先前是腦萎縮,然後到視神經萎縮,我就覺得說『怎麼會這樣』,後來我就覺得說沒有 關係、無所謂,這可能就是…上天給我的考驗。」19歲發病至今,小真身體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的出現病狀,她不知道人生的路還能有多長。

從小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小真遺憾沒見過媽媽,全靠阿公阿嬤對她不離不棄,「一開始我會覺得說老天爺是不公平的,生病的人應該不是我,可是後來(有奶奶照顧),我就慢慢去釋懷。」小真奶奶則表示,「捨不得啊,一定捨不得啊!把她養到19歲(才生病)。」

現在小真靠折衣服賺錢,這是她第一次坐高鐵,她說,不管生命還有多長,她要帶阿公阿嬤圓更多夢想,看見阿嬤的笑容是她活著的力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韓佩穎、陳一松)

搭乘高鐵到各地去旅行,對一般民衆來説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這罹患罕見疾病的病友對來説,卻是非常浩大的工程,今天有一群熱心的志工,帶著重症病友 克服重重困難,搭乘高鐵從台北遠征高雄,重溫兒時旅遊的美好回憶。開心的在中央公園站前合照,這對罹患罕見疾病的病友來説,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從小由爺 爺奶奶扶養長大的小真,一直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無奈命運捉弄人,讓她在19歲,人生剛要起步的時刻,罹患了多發性硬化症,這對她及家人來説都是很大的 打擊。由於爺爺奶奶年事已高,無法親自照顧重病的她,因此將她轉送到養護中心,一開始小真認為自己是個被遺棄的小孩,每天歇斯底里自暴自棄,後來在志工的 鼓勵下,漸漸走出陰霾,開始學習寫作,更將領到的稿費,回饋給一路陪伴他的爺爺奶奶。平常出門都必須以復康巴士代步的小真,自從生病之後,就再也沒有出遠 門遊玩過,這次能在奶奶及志工朋友的幫忙下,搭乘高鐵遠征高雄,重溫兒時的美好記憶,對小真來説,真的是一個美好的經歷。(吳雅瑜 李岦昌 林國煌) 高雄報導

  (2009-04-08 )公視晚間新聞

小真, 無論生命如何, 放寬心, 繼續走下去. 雖然面對罕見疾病的重創, 唯有挺得住, 才能夠見到燦爛的陽光... 就像 彩虹總是在下過雨後才可見得到~ 加油!! 給你給我~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