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我的治療方法-4 飲食方面:吃食物不要吃食品

我的治療方法-4 飲食方面:吃食物不要吃食品

呈前, 補充之前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 人類的科技發展至今天, 食品工業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 但是由於化工技術和基因工程的不斷進步, 其實, 現在我們所吃的東西, 大多都是經過加工過"食品" . 當我們走到超級市場, 選購了一堆東西, 在結帳出口櫃檯的時候, 各位可以看看推車中, 有哪一些東西不是食品? 牛奶, 零食, 罐頭, 微波食物, 瓶裝或罐裝飲料, 食用油, 佐料, 醬料..... 坦白說, 看著這麼多食品, 我們怎麼知道這些食品的品管過程中是嚴格還是粗略?

從許久之前爆發出的花生食用油含有所謂黃麴毒素的事件, 到今日前沒多久的三聚氰胺事件, 我們真的不知道吃下了多少不為人道的人工化學品(如: 味精,味素).... 當這些化學品在人體內不斷的積存, 而無法代謝的時候, 就會成為某種干擾人體功能的原因. 例如: 肝或腎功能的損壞....

過去, 年輕我對於飲食方面並不會去在意, 只要是爽口的東西都照單全收, 從科學麵到珍珠奶茶, 炸鷄排, 鹽酥雞等等的. 炸的辣的, 通通都來~

生了這個病, 讓我重新改變飲食習慣, 讓我盡量吃食物, 而不是吃食品. 所謂的食物就是指盡量未經過加工的食材, 如:青菜, 水果, 魚, 肉, 五榖等. 雖然這些食物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 "人工添加物" 諸如: 農藥, 抗生素等等的殘留, 不過比起食品, 已經是少很多了.

我之前曾經在看過Discoery發現頻道的"幹盡苦差事" 節目中看到了美國某一洋芋片的生產工廠, 天啊!! 相信我, 若你看過之後, 你一定發誓 : 這輩子再也不吃零食洋芋片了!!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