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頸靜脈狹窄的原因另一章 朝著不可能的任務前進


以下文章會討論這個標題,各位也可以用這些關鍵字去搜尋 以便了解

目前我行動力在休息之後有了改善,但是下肢的持續萎縮以及胃腸蠕動的問題依舊持續著。這樣持續萎縮的狀態當然繼續指向著頸靜脈窄化的原因。

  各位可以回顧我的腦血管狀況:
由於自己的靜脈窄化處不同於大多國外MS病友(位於顱內頸椎第一節附近)如果是在頸部就不要這麼麻煩了。
國外後續也有一些研究出現,特別是提到在這樣情形的會和骨頭壓迫到靜脈血管有關,

這一張圖就是裝了支架後依舊被頸椎第一節C1 Atlas)和頭骨的styloid process骨頭 相互壓迫讓支架再度變小,最後又窄化,無法順利成功。



這一張圖可以看得更清楚。


In obstruction group, (a) Neck contrast-enhanced MR angiography showing presence of internal jugular vein obstruction at left side (arrow).MR掃描可見左邊內頸靜脈狹窄 (b) Axial image of neck contrast-enhanced CT shows the narrower IJV diameter and distance between styloid process and lateral mass of atlas at left (arrow) than right side, and larger area of lateral mass of atlas at left than right side.MR橫斷面掃描可見左邊內頸靜脈比右邊狹窄 (c) Sagittal image of neck contrast enhanced CT shows the no narrowing right IJV. 電腦斷層掃描顯示右邊內景靜脈完全沒有被壓迫(d) Sagittal image of neck contrast enhanced CT shows the narrowing left IJV at the level of betweeb styloid process and lateral mass of atlas (arrow)電腦斷層掃描顯示左邊內景靜脈有被壓迫(箭頭處可見到血管兩邊有白色的點,各為頭骨的styloid process骨頭和頸椎第一節C1 Atlas)).

  
更有一個資料如下:
 
這個病人有提到:想一下,如果長時間睡覺姿勢都是歪歪斜斜的,後果會是如何?我有一陣子不容易把頭向右轉。所以轉頭時有困難就有這問題。
 
側視圖顯示 cervical disk (右手指) styloid(左手指) 彼此相互壓擠到內頸靜脈

之前回診,請教了胡醫師,也再次確定了我的左右兩邊同時都受到擠壓(超音波掃描都顯示沒有血流)。證據明朗化了。胡醫師無私的 與我分享他的看法以及想法。非常感動。他還說:『如果我是神經外科,我就立刻幫你處理了。』他真的是仁醫。畢竟動刀是外科醫師的事,他只能夠詢問其他外科 醫師願不願意協助處理。而且,這種案例在也不多見,頸部顱內的神經血管和肌肉是這樣的密集,一旦失手,可是重大生死關之時。醫師同時也面臨了自己的生涯挑 戰。

接下來的問題是 :如何處理這兩塊骨頭?

1. 直接用微創手術 切除其中之一(styloid process骨頭會比較容易
2. 用物理附件或其他非侵入性的方法把兩塊骨頭拉開(這是我所希望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找到第2種方法,這樣就可以造福更多人。

神啊,讓這兩塊骨頭分開一點點吧!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