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多發性硬化症新檢驗方式:原來一切都從眼睛開始

一眼看穿!眼掃描偵測多發性硬化症


根據英國《BBC》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人員指出,由於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MS)是因為人體神經纖維外層保護的「髓鞘質」(myelin)脫失受損所致,而視網膜後方的神經纖維是少數無髓鞘質覆蓋的區域 ,因此最有可能直接獲得早期的症狀
試驗中找來了164名多發性硬化症病人,利用光學相關斷層掃描技術測量患者視網膜後方神經纖維的厚度,發現患有復發型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視網膜變薄的速度會增快42%;同樣地,有炎症性病變的多發性硬化症者,也會出現視網膜變薄速度增快54%的現象。
多發性硬化症的成因多變,環境因子與遺傳因子都會促進自體免疫反應的發生,好發於20-40歲,以女性較多,根據101年7月衛生署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證明有效領證統計表,全台灣約有1117位病友。且一直都是種難以準確預測的疾病,醫師通常使用磁振造影(NRI)、腰椎穿刺、誘發電位等做出診斷;因此研究人員表示,此次新的研究計畫將可帶來更簡便的測驗方式。

原來一切都從眼睛 這個靈魂之窗開始...... 但會是首先病變的地方嗎?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