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心情點播:心中仍然有一份對伴侶的希望之火

前不久某日,因為睡眠中斷,結果醒來後就睡不著, 去看看電視,無意中看到了一段電視訪談節目

主角是:黃乃輝台灣新移民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曾獲十大傑出青年獎。卻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向生命奮鬥挑戰的故事。同時也訴說著他尋找到人生中伴侶的動人故事
黃乃輝從小因腦性麻痺,導致說話,走路都十分困難。九歲才會站立,十三歲才入小學,父母離異後拋下他,只得和奶奶四處漂流遷徒。坎坷的命運,學習中的困境,國中三年便挑起生活重擔的壓力,在半工半讀的艱辛生活搏鬥中,交織著學校,社會的人間溫暖,使得他的個人成長之路,有如攀爬的荊棘,向著陽光,努力伸展,從而爭出一片寬闊的天空。也為我們的社會留下溫馨感人的寫照。人生是一連串的挑戰,每個階段必有每個階段必須突破的障礙,不要以為自己能力不足,就退縮不前,人活著,就必須面對種種考驗,您用什麼心態去對待,就能決定什麼樣的方向,也能決定什麼樣的實踐力,更能決定最後應得的成果;我們常喟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當面臨困境時,您又是如何面對?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有心向前,終能披荊斬棘,達成目標。就像黃乃輝,抱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他不但在花蓮成立全台灣第一個殘障插花訓練創業協會,幫助障同胞學習與創業,更由於他的一席話,促使政府為殘障朋友舉辦多項活動,更加重視殘胞的福利。

因緣際會取了來自柬埔寨的強娜威, 一位17歲的少女, 和他年齡相差19歲. 雖然他們的相處過程中不乏摩擦,但是強娜威並沒有因此打退堂鼓(雖然當時見面之後有如從天堂落入地獄一般), 至此,我深深地佩服強娜威本人!! 他是如此的認命,且也不像命運低頭, 如今他們也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就像一般的小家庭一樣,過著平凡人的婚姻生活...

後來有長輩勸我娶外籍新娘,我跟人家去柬埔寨湊熱鬧,只看了兩個女孩,第一個不要我,第二個我只跟她見面四分鐘,我問她敢不敢嫁給我,她說:「我家這麼窮,你都不會看不起我,我為什麼不敢嫁給你?」我就娶了她。
Q:你沒考慮跟她個性合不合?
A:沒有。殘障對我來講不悲哀,結婚才真不堪回首,最初半年我很後悔結婚,兩人語言不通,互相不了解
又沒感情,什麼都能吵,我煮菜給她吃,她都不吃,只拿柬埔寨帶來的辣椒加鹽巴拌飯。我熬了半年,每天都繃得很緊,等她會講中文後感情才變好。

慶幸能娶到好老婆
但我娶外籍新娘是好的,因為腦性麻痺者容易神經緊張,做愛一興奮就出來了,無法玩很久,而且做一次愛要躺一天才能恢復,非常疲勞,台灣女孩不可能接受。我老婆跟我說:「人家罵我騙你錢,我幹嘛騙?要害死你很簡單,一天跟你要三次,保證你就掛了。」
有個越南新娘問我會不會擔心我老婆跑掉?其實我不擔心她跑掉,我擔心我跑掉,因為腦性麻痺不可能活很久。我殘障能娶到好老婆,她這麼窮的小孩能住豪宅,我們都很滿足了。

以下節錄某些訪談:
Q:你支持身心障礙者娶外籍新娘嗎?
A:我不反對,但至少要像我這樣能生活自理,結婚才有意義。有些殘障者嚴重到只能在地上爬,還結婚,我看了傻眼,他們搞不好連什麼叫性關係都不懂,只是花錢買個新娘,婚姻能長久嗎?
一 般女生會接受肢體殘障,但很難接受我們腦性麻痺患者。我25歲時,有個台大女生很仰慕我,看我失戀,就說:「能愛的你不愛,不可能的你偏偏愛。」一年後,她懷孕了,我想結婚,她不要,把孩子拿掉後就離開我,因為她父母反對。你看,她已對我付出那麼多,一碰到要結婚還是不願意。


對於他們的過程和心裡,我心中著實能夠體會, 充滿了萬般的無奈和辛酸, 不過, 我想, 既然黃乃輝先生的遭遇都已經如此,還能夠獲得上天的眷顧, 那我又何必當個楚留香(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呢? 雖然這樣對感情雙方都沒有負擔, 但是自己內心身處總是覺得有那麼一絲絲的火苗依舊點燃著. 希望能夠遇到對得一起扶持走完人生道路的伴侶. 而且是能夠彼此相處自在的伴侶,就像朋友一樣. 誰叫我是一個保有赤子之心的純真小孩,就偏偏相信Love~ I believe in Love!! And you?

大家可以上google搜尋 "強娜威" 和 "
黃乃輝" 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故事~
Share/Bookmark

8 則留言:

  1. 黃乃輝、謝坤山…都找到了很好的伴侶,謝坤山比你嚴重很多倍,手腳眼睛都不方便了,卻是個充滿陽光笑容的男人,娶的是台灣人。(大愛台有幫謝坤山拍連續劇)我想,你把自己搞得聰明一點帥一點,一定會遇到崇拜你的女生的。

    回覆刪除
  2. 楊玉欣也很了不起。 薇

    回覆刪除
  3. 這兩天剛好洪蘭發表了一篇對台大醫學生的批評,我也把她介紹神經可塑性的書(一時無法完整說出書名,大腦可以改變?決定?)看完了。一時看完會充滿希望。

    回覆刪除
  4. let's put this way, 當真愛來臨時, 擋都擋不住~~
    當亂愛來臨時, 盡量要擋住!! :P (這句是亂哈拉的)
    只要不隨意放棄當然任何事都是possible!! :) Chu

    回覆刪除
  5. 嗯嗯 我在找找謝坤山的故事好了, 玉欣姐也算我的偶像, 總想說何時可以見她一面說...

    我想大概是時候未到吧~

    回覆刪除
  6. "改變是大腦的天性-從大腦發揮自癒力的故事中發現神經可塑性" (遠流出版)

    應該是說這本書吧^^最近也買來看了
    另外有一本"細胞種子——認識幹細胞與臍帶血" (商周出版)個人覺得也不錯^^希望未來生物科技能找出方法

    我覺得樂觀幽默比長的帥不帥還重要耶XD
    因為外表是會老去的 哈
    不過 相處的來最重要啦
    ~辛~

    回覆刪除
  7. 「大家都不要氣餒..一定會有所改變ㄉ..勇敢去愛...說不定那才是幸福ㄉ開始.. 」
    Golden huntdog

    回覆刪除
  8. 呵呵,我說的帥是行為舉止不是長相,黃乃輝、謝坤山都不帥,但聽謝坤山的演講真是很震撼,令人忘了他的殘缺部分。
    就是那本「改變是大腦的天性」,雖然我對於實驗的內容是質疑的,但自從看了書後,我就努力地調教我比較差的那隻左手,命它多動一動,炒菜、洗鍋…薇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