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台灣人維生素D嚴重不足


最近完成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中,首次針對維他命D調查發現,國人維他命D嚴重不足,也可見為何國人骨質疏鬆情形越來越嚴重。

營養學者提醒,特別是女性重視美白、注意防曬,特別缺乏維生素D,且比一般男性更需要透過食物獲取維生素D,如果不曬太陽,至少要攝取5倍以上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才足夠。

維他命D不足,除了會影響骨質外,國外研究顯示,也可能影響骨骼肌肉承受癌症復發率以及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紅斑性狼瘡等。

正所謂 一白遮3醜的古老觀念, 應該是要好好的修正一下了, 不過沒有配合適當的運動依舊無法對維他命D作一有效得吸收. 現在的人多半都不運動, 也沒有足夠的時間運動和曬太陽(因為都是在室內坐在電腦前面工作一整天,要不就是在無塵室工作)

或許,不只是台灣人,甚至是全人類面臨的生活型態的演變所導致的結果.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