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MS的前兆:自律神經長期失調?

過去我還是研究生的時候, 就曾經因為便秘所苦, 那時候有一位肝膽腸胃科的醫生, 對我說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導致便秘, 甚至當時他就說出了"大腸激燥症"此一名詞. 一直到第1次發病之前, 都還是存在這樣的情形. 而現在, 更嚴重了, 因為神經已經受損~ 不只是失調... 往往因為便便的問題影響情緒, 身心狀況, 甚至不太願意出遠門... 因為隨時有可能~~~控制不住, 這也就是我到目前還一直穿著"包大人"的緣故. 算一算, 我已經穿了將近400片的"包大人"紙尿褲. 這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最近, 我的醫師建議我針對症狀做藥物控制, 轉給一位肝膽腸胃科的醫生協助.
有鑑於此, 為了讓更多人提早注意這種情形, 在自律神經失調的時候就要把身體調整回來, 以免進一步發展成自體免疫系統的失調......

我把大腸激燥症的資料列出給大家參考, 或許其他的病友也有相同的困擾, 不妨一試~

大腸激燥症

大腸激燥症可以表現便秘腹瀉或是同時有便秘及腹瀉,有些人會有不明原因腹痛.大腸激燥症的病人大腸鏡或直腸鏡都是正常.大腸激燥症好發於易失眠,工作壓力大及易緊張的病人.基本上要改善失眠,工作壓力及易緊張這三種情況大腸激燥症才能改善症狀.有時必須加上安眠藥,鎮定劑或整腸藥物.建議撥出一些時間做運動可以忘掉緊張情緒.腹痛,腹瀉可以改善.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1. 對,我本來也是非常容易腹瀉的人,也是容易焦慮的人。
    反而生病以後,腦袋好像少了一根筋,不僅健忘,
    也不太容易集中心思去焦慮…
    第二次發病時我也曾經傷害了大小便的神經,有幾個月的時間我不想上班也不想出遠門。
    但是好在一切又慢慢回到正常生活,我又可以上班、旅行,不曾用過包大人,曾經嘗試穴道治療幫我止住腹瀉。
    你的網誌有很詳細的資料,相信許多病友很仰賴你的資訊包括我,不過也由此可見,你是一個很追求完美的人,多學習放鬆對你會更有幫助。
    你現在打干擾素了嗎? 雅薇

    回覆刪除
  2. Hi, 雅薇, 好久不見了, 很羨慕你已經可以少一根筋了, 我覺得能夠忘記事情反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呢... 至今仍在現學習如何完全或瞬間放鬆 ^^ , 現在的我也想要放一小段時間的假期, 達到一種"空"的境界.
    我打Rebif已經打了33劑, 但是之前因為出現過敏紅疹的狀況, 還有一些副作用, 目前先暫時施打, 待症狀褪去時再繼續施打, 看看是否真是Rebif所引起的..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