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的新意義

前一篇剛提到: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後來, 突然之間又覺得這句話在現在又有了新的意義

1. 泛指 人生活在社會當中, 往往因為種種的因素如: 生存, 賺錢, 養家(妻小), 脫離貧窮, 光宗耀祖, 追求理想, 抱負 等等或其他複雜的原因, 而必須做出他不得不去做的行為 (大腦可以控制真正的身體,只是行為受限)

2. 新指 神經受損的人因為無法自由控制已受損的身體, 所以身體由不得自己控制 (大腦無法控制真正的身體)

3. 另指 因為第1點 而導致第2點的結果!! (大腦無法控制真正的身體)

坦白說, 大腦有的時候太強(運作太頻繁)不見得是一件好事情, 應該讓身體運作頻繁些比較好...印度的哲學思想家--奧修 曾經提到, 身體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 不是大腦!!
Share/Bookmark

6 則留言:

  1. 我覺得以我們目前的身體狀況來說,應該不要以大腦發出的訊息為主,因我們還是先把身體控制住比較要緊,只要身體好了,大腦要處理任何事情都沒問題,否則身體生氣了,達到不可收拾的結果,要後悔就來不及了
    所以呢?應該休息時還是要休息,只要有好的身體,以後的日子才會是美好的啊
                    ㄚ娟

    回覆刪除
  2. 沒錯沒錯!! ㄚ娟說的對極了!!

    推薦一本書: 奧修的 "身心平衡"

    值得您一看.

    只是最近腦袋有點亂...亂到想轟掉它 ^^|||

    回覆刪除
  3. 你好:
    看來大家不只需要讓身體多休息.也該讓大腦多休息.不要想太多.應該說不要讓自己想做ㄉ事太多.
    幾次都從你張貼ㄉ文章中得到訊息.關於熱天氣ㄉ影響那篇.我不懂英文.好可惜.你註明要看ㄉ那篇我都不懂.
    大家要加油喔~~~~
    阿妙

    回覆刪除
  4. 阿妙 雖然你沒有直接看到我,但卻真了解我!!一語中地!! 特別是"不要讓自己想做ㄉ事太多" 說到我心坎裡了!!

    最近正在放空中~~ 試著腦袋停機, 先當個笨蛋一陣子吧~~ ㄏ

    回覆刪除
  5. Hello, 給大家個好消息, 口服藥的 application form 終於在國外已經 submit 了。
    Please refer to
    http://www.msnewstoday.com/merck-sumbits-cladribine-app-for-eu/

    回覆刪除
  6. 恩恩 沒錯, 請見我7/25最新的一篇文章, 今年或許歐洲和美國就會上市, 也許明年我們就能夠使用了.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