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因為病症所引發的心理問題和人際問題

當罹患疾病或者是因此而導致身體某方面失能,隨之而來的就是因為病症所引發的心理問題和人際問題。

有些是病友們可能會遇到的情形,包含:

1.人際問題:身邊的人(兄弟姐妹,親朋好友)無法接受

    因為身邊的人無法接受生命或失能的事實,所以一再否認,或者像個鴕鳥一樣的鑽入沙地中,一在的無視或漠視。
當事人都已經接受,反而是身邊人無法接受。
這樣子就可能會出現了關係緊張,或甚至崩解的情形。
例如:
當事人很疲累,無法做事,自理生活。
身邊的人:【裝病!我無法照顧你,請你自己顧好你自己!或其他冷言冷語】

2. 心理問題:前述的人際問題會引發當事人的心理問題

   這時候當是人會問自己:【為什麼最親近的家人或朋友會用這樣的態度對自己?】而身邊的支持力量一旦消失,那就會讓自己產生更多的孤獨感,寂寞感,甚至是疏離感。

這時候因果論會出現,可能是前世因緣不好,這世來還。信者也無妨,就是安然自在去修行。也是一種自己對自己設下的功課作業。

如果不信或無法接受,那可採以下科學說法:
【人的出生本來就是機率,就像我們無法選擇膚色,人種,或國家,父母,是一樣的道理。】
   就像擲骰子一樣,骰盅一固定,點數就已經決定,我們無法選擇我們的 "生",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去過好我們接下來的生活。只要努力的找資源找方法,找支持的力量,你的心裡可以活得好好的。

    過程中,你或許會怨懟,可能會憤恨,悲傷,但是無論如何,這些都無法扭轉現實的情形。如果抱怨,憤恨,悲傷可以扭轉這一切,那我相信所有的問題和病痛都可以用這些方式來解決。並不行啊!

   我們不能改變身邊的人,除非他們願意自己改變,所以不用太在意它人。找尋屬於自己的歸屬感,存在感。如果找不到,那我們就要自己創造,過程可能很艱苦,很困難,但是那是屬於你自己的。

與大家分享。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1. 關於資金募集,會有收據或任何憑證提供捐款者作報稅使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單純的贊助而沒有對應的回饋品項,我們會依照您的贊助金額給予感謝回函,但不知道這樣的證明能否可以做為報稅時使用。還請Email告所我您的資料。

      另外,募資若沒有達到設定目標,募資平台就會把款項退回給捐款人。

      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