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一個全面性的疾病:MS多發性硬化症 (歸零Reset的人生)

一個全面性的疾病:MS多發性硬化症 (歸零Reset的人生)

原來MS也有失憶(阿茲海默)或認知困難的副作用(貼此文不是要造成恐懼,而是要讓大家認識)。其實MS造成腦部損傷,有機會會有帕金森氏症以及阿茲海默症的"副作用" 或併發症,但是不一定會發生。我在急性發作的時候也曾經有短期記憶消退,常忘東忘西,必須要依賴紙筆記錄的習慣。腦袋卡卡(BOY GAGA or LADY GAGA)以下三連結探討這部分的實例。

http://www.nownews.com/n/2013/09/30/982263
罕病/美國一女子一覺醒來 竟然丟失了17年的記憶


http://forum.yam.org.tw/bongchhi/old/light/light243-3.htm
一場不斷喊停的音樂會(北部病友的故事)

http://www.ntuh.gov.tw/…/%E5%A4%9A%E7%99%BC%E6%80%A7%E7%A1%…
多發性硬化症的認知退化 臺大醫院

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只能祈禱好好的活著,健康的活著。只要保持正常作息,不要太刺激自己,All is well. 每天笑一笑,天天沒煩惱。

附上一部電影,討論失去記憶的人。

【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賴先生您好,國際上已經有人使用豬鞭蟲療法來治療多發性硬化症,請問您有嘗試過嗎? 我成立了 facebook 豬鞭蟲應用技術社團, 有留下相關文章,希望您了加入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