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未成年值夜班易罹多發性硬化症

(法新社斯德哥爾摩18日電) 今天發表的瑞典研究報告顯示,青少年值夜班不僅容易疲累,往後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S)的風險也顯著增高。

領導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研究團隊的海德斯特洛姆(Anna Hedstroem)發表聲明說:「我們的研究分析披露,在年輕時值夜班與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之間有明顯關連。」

研究報告刊登在「神經學年報」(Annals of Neurology)。研究人員仔細調查兩項瑞典研究的資料,其中一項的研究對象包括自2004年起新診斷出罹患MS的1343人以及無此疾病的控制組 2900人;另一項研究的對象為先前已確診罹患MS的5129人以及控制組的4509人。

所有研究對象的年齡都介於16歲至70歲,且詢問他們有關工作生涯以及是否曾於不正常時段工作。

研究團隊比較不同年齡值夜班(定義為晚間9時至清晨7時的任何時段)研究對象與未值夜班者的MS罹患率。結果令人大感驚訝:研究人員發現,20歲前曾值夜班越長期間者,罹患MS的風險是從未值夜班者的兩倍。

研究人員指出,擾亂人體的畫夜節奏,加上喪失睡眠,可能與罹患MS有關

海德斯特洛姆告訴法新社:「擔任輪班工作,人體的生理時鐘會紊亂,且睡眠品質較差,這些都已證明會影響免疫系統。

她又說,他的研究團隊把其他已知風險因素列入考量,且研究的假設是輪值夜班可能會升高罹患MS的風險,但令研究人員大感驚訝的是,似乎只有在20歲以前值夜班才會影響到罹患MS的風險。

她還指出,其他研究同樣顯示,只有年輕時期的肥胖才會增加罹患MS的風險,如果是成年後肥胖,則根本毫無影響。

先前的研究顯示,值夜班或從事輪班工作,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患、甲狀腺毛病及癌症的風險,也是由於擾亂生理節奏和睡眠而影響到免疫系統。
------------------

總之 只要你的生活不正常, 沒有充分休息,
免疫系統都會受到影響, 進一步的罹病的機率就會升高.
當你容易覺得累的時候, 就要密切小心了!!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