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對於未來, 你的想法是?

之前,曾經有這樣的感觸和疑惑,一種屬於個人特質層次,心靈層次,價值觀層次,和信念層次的問題。在碰到過許多病況比自己情形還困頓的其他罕病病友的時候,特別是遺傳基因所導致的疾病,都算是ㄧ種近乎不可逆的疾病。有些人無懼的傾全力勇於挑戰這種不可能(相信人定勝天必有奇蹟),有些人則傾向於安於現狀(順應天意),接受這樣的結果。

而這樣子的問題多半是遇到了才會開始去認真思考。ㄧ般人若沒有遇到,我想也不太會去思索。我想把這種問題丟出來,看看大家的想法。這算是ㄧ個申論題,而我也希望了解大家在面臨這樣的困境時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決定。

面對未來的人生, 有很多都是未知的. 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你會用何種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問題

若有ㄧ個機會,能夠讓這個不可逆的結果回復,但是有風險,不論風險高低,你是否願意ㄧ試?
為什麼?
還是你會按照風險程度來做決定?

希望大家能夠在意見欄上多多發表自己的看法。不管是否發表自己的看法,但是一定要在BLOG右方點選自己的意見。
-----------------------------------------------------

今天,我看到了國內對於美國幹細胞治療的深入報導, 主編有一段文字如下:
引述;
工業技術與資訊 > 239期2011年9月號

幹細胞的賭注

醫學界對於幹細胞的研究已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美國甚至已有生物科技公司,實際進行人體試驗,將幹細胞注入癱瘓的患者脊髓,期望修補受損的神經,讓患者至少恢復某種程度的行動能力和知覺。

 聽起來很棒對不對?可是文中也指出,因為幹細胞的力量太強大了,所以在老鼠的實驗中,幹細胞增生成可怕的畸胎瘤,甚至造成老鼠的死亡。因此幹細胞 的願景雖然看起來無限美好,但在進入人體試驗的階段,勢必要有一群「先鋒」,甚至是「烈士」投入。這個以生命為籌碼的賭注,等於一把就全「梭」了,但若能 成功,將造福未來無可數計的病患。

 現階段已經有一位21歲,因為車禍導致癱瘓的大學生,自願接受人體試驗,雖然他了解這種新療法可能要承擔的巨大風險,但在注入幹細胞之後的八個月,他仍對自己的未來滿懷信心,認定自己做了正確的抉擇。

 幹細胞的人體試驗,似乎也是個夢想,會不會成功目前也還未知,不過這不就是人類可以樂觀面對每一天的最大動力來源嗎?



Share/Bookmark

9 則留言:

  1. 對於多發性硬化症患者而言,不管風險多高,我認為應勇敢嘗試,經醫學研究任何對於病情有幫助的治療方法。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應,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多多回應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投
    投這個:看風險情況而定

    9898

    回覆刪除
  4. 本來想投看風險情況而定
    但最後投了願意!!

    eva

    回覆刪除
  5. 我也要來投喔 我是覺得應評估成功與失敗的比例吧 不然一味的搶先, 若去了了, 那怎有機會再等新的契機?
    Greta

    回覆刪除
  6. 那麼風險多低才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呢?
    50%
    30%
    10%
    5%
    1%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