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經驗分享 給病友

這些日子以來,中樞神經受損之後,下肢的僵硬,緊繃以及麻,刺痛的感覺程度大小已經成為身體狀況的警示燈。也因為如此,能夠讓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現在身體的狀態,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不論是免疫系統的問題也好,是靜脈血管窄化造成靜脈壓升高導致血腦屏障的瑕疵也好,我大約歸納出會讓這些感覺變強烈的狀況如下:

若身體有傷口(如:嘴破多天未癒合)而造成發炎反應的話,前述的反應程度就會變得較大。這時候就必須注意,避免相關的細菌或病毒再度地侵入到神經系統內部。前一陣子曾經因為喉嚨發炎而發燒(發炎反應),順帶影響到了前述的反應,在經過醫師的判讀後仍施予傳統抗生素治療後就轉好。所以可不要輕易的施行高劑量類固醇注射。若能夠找到主要原因先行對症下藥,就可以預先避免多使用高劑量類固醇導致的副作用。

前提是: 還是要先經過與醫師的檢驗和討論判斷喔!
願大家都能夠好好地掌握~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