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頸靜脈之自我擴張IJV Self-expasion

還記得去年第3位利用氣球擴張頸靜脈的病友嗎?
在今年4月份經過了支架擴張至今,他已經能夠扶著站立1小時了。實在是太棒了!
在過去,這是他無法做到的,
他的內頸靜脈因為鄰近動脈的壓迫而無法完全擴張,在安裝了支架之後克服了動脈的壓迫
而讓血液順利的回流至心臟,而不經由背脊的靜脈。

相當令人值得高興。

我的部分: 再度和Dr. Hu 和Dr. Chang 討論過我的情形後,對於我內頸靜脈的情形窄化處的確相當的高:位於內頸靜脈的開端,因為位於血管轉折處,所以支架要裝於血管轉折處也不容易。類似的位置,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也只有兩個人有安裝過。

另外Dr. Hu有提到一個現象: 我稱之為:(Self-expasion自我擴張)
在我們腹部用力(吐氣或如廁)的時候,內頸靜脈會略為撐開。這是在躺著做血管超音波,有一項吹氣測試所得到的結果。

靈光乍現靈機一動 :
若是我們專注地"用力"呼吸,運用這個現象,間接地多次的將內頸靜脈做一個自我的撐開,也許假以時日,或許會有進步?
若這個可行的話,豈不是是更棒?

來試試看吧!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