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心靈的沉澱

之前沒多久,加入了罕病心靈寫作坊,雖然沒能夠北上親臨聽老師的第一堂課,不過藉由老師所提供的課程資料也讓我心中有著不小的迴響。看過之後,覺得

心靈寫作 就好像另外一種形式的 靜坐 ㄧ般

把自己沉澱下來,算是與外界的暫時隔離一般,閉上自己的嘴,垂下自己的眼皮,關上了外界進來的光影刺激,漸漸的,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和外界週遭的聲響。當視覺關閉或降低了外界的刺激,聽覺漸漸的變得敏銳。

就好像聽覺成為與外界溝通的唯一管道,外頭的雷聲,雨由犀利淅瀝到嘩啦啦,機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街坊太太的寒暄,鳥叫....下水道工程機具的隆隆運作....電視中新聞台的聲音

好雜,好煩燥,會突然覺得好想靜下來,啥都不想聽到,想獲得一絲ㄧ豪一秒片刻的寧靜。隨著規律的呼吸,呼 ~~吸~~ 呼 ~~吸~~
慢慢的
漸漸的
外頭的聲音變小了,變的糢糊了,聽不清楚了,也不想聽清楚

剩下的~是什麼?
是腦中的思緒
是心中的感覺
思緒如同一步步電影一般 來回的播放著,
又像是電視中的廣告般 一段接著一段

是意識嗎?
是潛意識嗎?
"它"好像另外一個人,面對著我,
像是再和我說話,因為我好幾次禁不住的想張開嘴和它對話
或想嘆息
或想大叫

靜坐的師父曾經說過: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讓它去,自由自在,只要靜靜的做旁觀之,
觀察自己內心的變化,思緒的流動,情緒的反應,不要評斷,不要刻意控制....

這些和老師心靈寫作第一步教導有著相同的方式

而我就順著老師的說法,按照心情流,寫下了這一段的文字。
筆隨意走,鍵盤隨意敲,
只嘆息著:
怎麼沒有一個能夠把思緒心情想法直接轉換成文字的機器呢?
這樣子,我就不用這樣子辛苦的敲鍵盤了.......

心煩嗎? 播出一段時間,面對自己,隔絕他人,或許你也可以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時光,和自己對話。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