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中樞神經靜脈循環異常 和 多發性硬化症關聯性研究 台灣正式開跑

CCSVI diagnose experiment will launch in Taiwan!!
中樞神經靜脈循環異常對照實驗將啟動

Control member recruit!!
對照組成員強力募集中

國外自2009年底由義大利醫師Paolo Zamboni 在多發性硬化症的病人身上藉由超音波,核磁共振掃描和血管攝影的檢查之後發現:有九成以上的病人都有靜脈窄化的現象,特別是內頸靜脈,胸腔靜脈兩個部份,該靜脈異常的窄化導致腦和脊髓部份的血流無法正常排出,懷疑是因為此問題而使得中樞神經進一步的產生發炎反應形成。並且在成熟的氣球擴張手術的協助下,使得接受此手術的病人獲得症狀的改善和回復。因為是新的發現而且許多病人的反應良好,所以許多國家紛紛開始了這樣的研究。

給國內病友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目前台北榮總之前針對國內的MS病友做了超音波和核磁共振掃描,初步發現和國外的情形相去不遠,所以也準備展開正式的實驗,但是為求正確性,所以需要徵求對照組(健康者)做超音波核磁共振掃描(含顯影劑檢查)。

請病友們大力的募集符合以下條件者:
1. 年齡在20~40歲之間佳 (or 15~45歲)
2. 沒有 高血壓憂鬱症或焦慮症
病史
3. 沒有 心臟病相關病史(包含心室肥大,冠狀動脈硬化...等者)
4. 沒有 糖尿病 病史
5. 沒有 腎臟相關疾病或腎功能異常者
6. 沒有 頭痛 病史
7. 沒有 中風病史 (包含大小中風,眼中風,耳中風)
8. 沒有 其他重大傷病者
9. 沒有 中樞神經損傷的病史(脊髓炎,腦膜炎.....等)

10. 視力正常(不能有突發性失明或看不見的病史或症狀)


另外請病友募集的對象最好是和自己血緣關係較遠者為了排除遺傳的因素,故不建議病友的父母兄弟姊妹子女參與


所以請病友的朋友們為了關心你的朋友,發揮您的小愛,又或者把此當成是一項健康檢查(此健康檢查絕對不是一般健康檢查就能做的,是屬於高級的腦血管檢測,經由此檢測會得知您的動脈靜脈是否窄化,是否有中風的危機...),成就消除罕見多發性硬化症疾病的大愛吧!

請大家幫忙推,欲參加對照檢查者
請電:02-28757583
或Email:
wysheng@vghtpe.gov.tw 盛小姐
Share/Bookmark

4 則留言:

  1. 真得沒想到榮總的動作那麼快耶
    因我看胡醫師門診時他才告訴我這個資訊
    其實現在要我做侵入性的治療我會怕
    而且我想他們電話告知我檢查結果時
    可能就是問我是否要動手術的時候吧 娟

    回覆刪除
  2. 應該不會這麼快,目前只是針對正常健康對照組的掃描.

    對侵入性的治療會怕應該是 之前血漿置換的影響所致吧~

    回覆刪除
  3. 沒錯,之前去耕莘檢查時沒塞住了,但腳還是腫的
    後來我回來之後又請分院的醫師幫我排檢查
    結果還是塞住的,害我白高興一場
    所以不想吃的抗凝血劑還是得繼續吃了
    看你越來越進步,我想對榮總的團隊是一天鼓舞 娟

    回覆刪除
  4. 病人身體狀況的進步對於醫師們而言一定是鼓舞的! 我也希望更多人因此而受惠. 至少 解決一個是一個,能夠讓病人減少一些痛苦就是最大的幫助了吧!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