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不要插管要唱歌

不要插管要唱歌 聲樂家戰勝病魔

引述2010-12-12 中國時報

 聲樂家郭惠恩(見圖右,陳怡誠攝)。

 聲樂家郭惠恩(見圖右,陳怡誠攝)。

 「我不要插管,我要唱歌!」二年前,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聲樂家郭惠恩病情發作,全身上下只剩一隻手可以活動,醫生見她呼吸困難,要求插管治療,告知只剩三小時的生命,她卻堅持拒絕,深怕傷了喉嚨、不能再引吭高歌。神奇的是,她熬過了死劫,透過不斷地復健,從最簡單的呼氣、吸氣開始「重學」聲樂,現在她時常為教會、社福團體歌唱,用自己的故事激勵大眾。

 十一日救國團舉行「微笑天使專案贈書活動」,郭惠恩上台演唱「神未曾應許」及「友情」二首歌,高亢激昂又帶有些微滄桑的歌聲,在場聆聽的人無不動容。很難想像,二年半前,年近半百的她曾癱在床上,連醫生也一度想要放棄。郭惠恩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發作時身體肌肉無法動彈、神經也失去功能感受不到肢覺、痛楚。六歲時,她曾突然雙眼失明,在無數次手術及復健後,才重新看見光明,但也只能看到周圍五十公分的距離。

 她在特教學校中學習,在聲樂領域中找到自己的天空,一度小有成就,但四十七歲時,病魔又再度找上她,但她又再度戰勝了病痛,「復健過程 中,我就像是一個新生的嬰兒,重新去感受、重新去學習一切!」她的腹部本來完全沒知覺,透過不斷的吸、吐練習,慢慢找回共鳴的方法,「還好我還能發出聲 音,也沒有喪失聽覺,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

 現在的郭惠恩,珍惜每一次跟人分享的機會,用歌聲訴說自己的故事,感染每一位面臨低潮的生命,「我要用剩下的生命,積極演完我的故事!」

 救國團、張老師月刊推動「微笑天使專案」,由社會各界認購了三五一五套罕見疾病的奮鬥傳記,行政院長吳敦義、監察院長王建煊等人也出席給 予鼓勵。現場由罕病家庭的父親組成「不落跑老爸俱樂部」演場多首歌曲,更使王建煊頻頻以手帕拭淚,他說,我們社會不能讓這些人獨立承擔這些痛苦,政府應該 作更多的事。

--------------------------------------------------------------

曾經全身癱她可以再像照片一樣站立,歌唱,你也一定行。隨時保持堅毅的信心是重要的,我完全同意她說的:復健過程 中,我就像是一個新生的嬰兒,重新去感受、重新去學習一切!

但是也請不要低估MS多發性硬化症,惠恩姐直到47歲都還被病魔來敲門,可見其威力的強大。或許這是要生這個病的人好好的,完完全全的,隨時的觀照自己的身體健康。若問我要不要47歲再來一次?我毫不猶豫的可以給你我的答案:"Never!!"與其再來一次,不如只要經歷一次! 健康第一!健康無價!!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