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靜坐的力量,信念的力量

信念,信仰的力量會有多大?



在facebook上難到了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的新書和一篇短文:
短文連結如下: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468

楊定一:靜坐,讓領悟與快樂的光透進來

文章中提到「妳要真心相信妳會好。妳相信嗎?」
我病後的這幾年接觸很多法門,不管何種法門,第一步就是要『相信』。
因為你心中一旦有任何懷疑或質疑,這件事就不會成功。

這只是開始的第一步,如果信念不夠堅定,或者因為其他的惰性或事物紛擾,就無法持續。
直到養成了習慣,不做都會覺得渾身不自在。

看了這文章後,我也算是走在這條路上的其中一個,我也由科學轉而探索身體,最終踏上人類學,哲學的道路。

讓我想起了胡忠信大哥之前送給我的一句話:『緣尋機妙,多逢聖因』。

在這段時間中我遇到了很多明燈,明師,或許正是這句話的意義。

在我不斷探索的路上,也落入了『人』的無間道,這是人都逃不出的輪迴。但是這輪迴過程也許是必須的?!
最終回到了原點:靜坐,靜心,看自己。

文章中楊定一說到:『我的靜坐經歷促使我去尋找連結科學和哲學間的橋樑,接著又走入宗教,我開始以科學的角度解釋宗教和哲學。然而,我透過靜坐尋找的,其實是人生的 意義。沒多久,這股迫切變得生死攸關,漫天漫地蓋過了一切。在我從事科學研究、行醫、經營企業的同時,這些問題終日縈繞在我腦海,甚至讓我心神不寧:我們 為什麼來此?人生所為何來?生命還有什麼是我們掌握不了的?』

楊定一:『何其有幸,只要我願意敞開心胸接納,人生無處不是學習的殿堂。』

是啊,人是如此的渺小,生命有很多不是我們能夠掌握的,永遠保持開放的心胸,也正是我的體會。
懷疑,是學科學的人的一個必要要求,有懷疑才會去驗證,所以我會進一步去驗證,而不是一直質疑。



以科學求真的角度,推薦這本書給你/妳。
放鬆,靜心,一切都將開始不同。
想一同靜心嗎?請直接聯繫版主。

閱讀更多我BLOG有關楊定一的文章:

身心平衡 健康由心做起

感恩 懺悔 希望 回饋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