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自律神經失調

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

郭育祥 著 /柿子文化
出版日:2010/09/15
ISBN:9789868590892

*你不能控制的神經系統,卻控制了你的所有器官和健康
自律神經遍及身體各器官,一旦失調時就無法發揮正常的功能,許多毛病便一個個蹦出來
──從頭痛、耳鳴、舌頭麻苦、心悸、手腳冰冷、失眠、眼睛酸、肌肉疼痛、腸胃健康不佳、多汗、肥胖、心血管疾病等。

*自律神經失調最可怕的不在於長時間折磨,而是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病了!

你不能不聽不看的事實,台灣
2300萬名人口,約有92萬名被自律神經失調所困,但目前實際掌握到的確診病患僅有1萬人左右。


昨天得一個節目(57健康同學會)當中,特別針對自律神經失調對於健康的影響(各位可以上youtube嘗試找尋一下)

自律神經主司 心跳, 呼吸, 腸胃蠕動,消化道括約肌,流汗與否,體溫控制

而在我發病之前, 就有醫師曾經告訴我,自律神經失調,(因為便秘的緣故---大腸激躁症)

長期失調的結果,可能造成免疫能力的失衡或下降,才進一步造成神經受損

當自律神經失調時,維持身體內在平衡工作的機制就會壞掉,所以會產生頭昏、頭痛、記憶力差、口乾、胸悶、心悸、腸胃病及睡眠的障礙,這就好像冰箱沒壞,但 溫度調錯了,放在裡面的食物可能就出問題,因為器官本身沒有發生問題,而是調節的神經出了問題,所以做再多的生理檢查也無法找到病因。

我想仿間針對自律神經的調整有很多的資訊,提供一本好書和一些影片和自我檢測的聯結給大家



而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原因不外乎 來自於 壓力;情緒.... 所以適時調整自己是現今再重要不過的課題。

如今我們的神經系統已經受損,更要好好的愛護神經和保健他們。

更多閱讀:
http://tw.myblog.yahoo.com/drguo-drguo/article?mid=958&sc=1#962
Share/Bookmark

3 則留言:

  1. 10/6 能參加聚會的只有我.
    我要怎麼從火車站到珍玓家呢?
    我要決定要開車還是坐火車

    回覆刪除
  2. 那你火車對你可能比較方便喔, 別勉強自己開車!
    或是 到新竹聚一聚?

    回覆刪除
  3. 是阿~~但怎麼從火車站到聚會地點有是個問題
    本來我朋友要充當司機,但也臨時有事
    那一天還真是熱門阿@@

    因此我想只好往後延了
    真不好意思耶~~><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