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一句話道盡人生

因為我在舞台上。

這一句話道盡所有的人生!

--------------------------------------------------------
影星麥克道格拉斯:「沒錯,我得了癌症,我已經得癌症了。」

65歲的奧斯卡影帝麥克道格拉斯,經過化療後,首度接受電視專訪,親口證實自己已經處於喉癌末期,螢幕鐵漢在鏡頭前,依舊談笑風生。麥克道格拉斯:「放射治療會灼燒你的嘴巴,然後你會越來越難吞嚥,沒辦法吃固體食物 。

說起要持續8個星期的辛苦化療,麥克道格拉斯一派輕鬆,好像在講別人的事,從影帝的表情上,看不到一絲的痛苦和抱怨。

主持人大衛.賴特曼:「我很愚昧地想問個問題,你看起來狀況很好耶,聽你講話也不像是得了喉癌的人,為什麼呢?」麥克道格拉斯:「因為我在舞台上。

不管癌末的病情多嚇人,治療的過程多艱辛,只要一站在工作崗位上,麥克道格拉斯堅持做什麼像什麼,不失演藝圈的大哥風範。大衛.賴特曼:「哇,兄弟,我很想為你做點什麼耶,我可以為你做點事嗎?」麥克道格拉斯:「那就給我一個擁抱吧!

------------------------------------------------------------------
兩天前在電視上看到這則新聞, 有所感觸:

對演員和許多在舞台上的表演者而言, 站上了舞台, 他們就必須成為舞台上所必須要扮演的那個角色.

運動員也相同, 到了運動場,球場上, 他們就必須全力以赴, 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但是下了台, 離開球場, 也有休息的時候

更廣義的說~

人生就像一個舞台, 謝幕下台的時候就是離開的時候.

人生的舞台很大,很廣, 演出的時間很久, 要扮演的腳色很多, 很複雜

從一出生就站上舞台, 直到闔眼, 才能謝幕, 沒有休息

對於那些要求完美演出的人而言, 必須一生全力以赴, 直到謝幕

挺是辛苦!

但有人認為人生舞台也就一次, 總是會希望活得精采一點

我想能夠有平衡且平凡的人生舞台應該就足夠了

(精彩的+不精彩的)/2 = 平衡且平凡

而且 又再度的告訴我們, 擁抱是一個多麼珍貴, 無價的禮物, 對於一個正逢低潮的人而言, 正好回應了我的前一篇文章

擁抱 : 一個強而有力的關懷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