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德新研究成果可實現多發性硬化症早期診斷

德新研究成果可實現多發性硬化症早期診斷


德國波恩大學9日發表公報說,該校研究人員與其他研究機構的同行合作,開發出一種新的檢測法,能清晰地顯示多發性硬化症中大腦灰質受到的損害。利用這一成果可以實現多發性硬化症的早期診斷。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中樞神經係統疾病,病變中大腦灰質和白質都會受到侵害,包裹在神經細胞軸突外起保護作用的髓鞘被會發炎,導致神經脈衝部分中斷或者完全中斷,最終令神經細胞死亡。其具體病因目前仍不明了。

通過磁場強度為1.5特斯拉的常規核磁共振成像檢查,能很好地觀察大腦白質的損傷情況,但灰質中的損傷卻很難發現,因此只能在病發較晚時期才能對症狀確診並進行治療。

波恩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對34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和9名健康人做了不同磁場強度的核磁共振成像檢驗,發現綜合使用3特斯拉磁場強度核磁共振和DIR雙反轉恢復脈衝序列技術進行檢測,大腦灰質損傷的成像分辨率幾乎是常規核磁共振成像的3倍

研究人員說,這種檢測法可使醫生更早確認多發性硬化症症狀,並有助于尋找疾病病因。

又一項重大突破!! 早期發現, 就不用受今日之苦痛!
看來先被破壞得是大腦灰質??
然後是白質~?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不知道台灣有3 tesla的MRI設備的是哪幾家醫院? 因為3 tesla的磁場真的很強!!
    Jimmy~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