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來自香港很受用的資訊(病友必看)

在BLOG上收到了一位來自香港順勢療法(HOMEOPATHY)的學生Joyce所提供的資訊, 這些資訊在我所讀過的相關MS療法中也有提到,特別是:亞麻素(月見草油中有),Omega3,Omega6等不飽和脂肪酸(深海魚油)等也含有EPA和DHA. 可以作為大家在飲食上補充營養素的參考. 我也涉略過古典花藥巴赫花精等部份書籍, 也曾經參與其中, 的確有很多值得分享的.
更重要的 不僅是飲食, 心靈上, 情緒上更需要被關注和診治. 才能夠真正的恢復!

讓我們繼續努力絕不放棄加油到底!!~

附上其原文:

你好 ! 我是一個香港女生, 偶然在台灣的節目中看到了你及其他病者的故事, 你們的樂觀/積極/勇敢震撼了我 ! 也激勵了我這個學習醫科的學生, 學習醫學的道路雖然漫長, 可以說是任重而道遠。
只 為了一個心願, 使我繼續堅持---十年前的我患了同樣是免疫系統功能紊亂的疾病-濕疹, 那時全身皮膚沒有一處完好, 痕癢、出血、疼痛、乾裂不止, 洗澡、穿衣甚至普通社交都成了痛苦的事, 為了睡眠中不讓自己抓傷自己, 更用繩子綁著雙手才敢入眠. 當時真想就此了結自己。(一般皮膚症狀的疾病如: 脂漏性皮膚炎, 乾癬, 異位性皮膚炎等 也多為自體免疫系統失衡所導致的) 當然信仰, 家人的愛, 朋友的支持, 使我不能放棄自己. 尋遍了中醫西醫, 仍未見起色, 直到我遇到了這個醫療, 使我重現了生機; 正當我治療途中, 好友中傳來了惡耗, 她患了紅斑狼瘡, 曾誤診為類風濕關節炎(其實類風濕關節炎也是屬於自體免疫系統失衡的疾病), 病情突變, 影響了肝腎功能, 進了醫院. 她答應試用新藥, 藥物的副作用不單影響了其外貌, 更影響了記憶力及精神情緒, 最後她離我而去了。 短短的半年間, 見著精神煥發的她漸漸衰退…直至知道她去世…即使流不出眼淚, 但心頭的痛, 實在不想再形容…
她也是我追求醫學真理的動力。 我的心願 : 不願再看見多一個我認識的人, 死於錯誤的醫療, 也不再願見他們因為接受錯誤的醫療, 而受到不必要的痛苦 !
十年後的我正式投入這門醫學, 正研讀year 2課程, 生理解剖營養飲食病理疾病古典花藥, 完成了四年準備課程, 就進入三年的本科課程. 我一定要堅持, 為了我的心願, 為了我愛的人。
欣賞你要醫好的決心, 欣賞你對醫學求知的心, 縱使未曾認識, 但你們的鬥志和決心, 真的感動了我 ! 使我不能不打了這篇留言.

對MS這個病的原因, 課文中提到這麼一段 :
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是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而不能自行製造. 奧米加3號和奧米加6號都是必須的, 並且兩者都必須在飲食中有足夠的攝取, 即使其中一種較多都不能彌補其他的不足。
奧米加6號廣泛存在於很多食物中, 所以一般供應充足; 它大量存在於用作沙律和煮食的蔬菜油中。(當然是在順式的狀態)
奧米加3號在食物中的分佈沒有那麼普遍, 只存在於高度濃縮的魚油及亞麻籽(LINSEED)或亞麻油中(LINSEED OIL), 在菜籽油, 胡桃油和胡桃本身, 以及南瓜籽裡會有中等數量。 因此, 缺乏奧米加3號是現今社會十分普遍的營養問題。

不飽和脂肪酸之所以成為必需是因為 :
1) 我們身體不能自行製造
2) 它們是體內製造前列腺素所必須的一種原料
3) 它們用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

這些不飽和脂肪酸都與體內很多重要功能有關, 從維持消化系統健全到調節免疫系統, 以及調節血液的凝血功能。
因為吸收的比例不足而引起的問題包括 : 心臟病發的易感性, 以及免疫系統的功能降低或失調-即是傾向(過敏)或不足以對付傳染病。
脂 肪物質可擔當結構上或功能上的角色, 不論在我們體內或是在食物機體內. 其中一種功能性角色是合成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S), 如前面所述; 其餘兩種結構性角色是構成細胞膜外壁, 以及構成包住神經纖維的”絕緣體”(稱為髓鞘質MYELIN), 沒有它我們的神經便不能運作。

補充資料 : 多發性硬化症(MS)病人, 要進食大量亞麻素, 即使是好了, 一生也不可停止。 亞麻素-(必須要有木酚素, 才有治療效果)---亞麻籽必須用冷壓法將亞麻籽油酢出, 然後沉澱, 沉澱後會分開了三層, 最高兩層只可作食用油, 就只有最低部分才有木酚素. 當然要確定食進肚裡的亞麻素是100%都是該成分, 沒有其他雜質並要配合有好的包裝, 因光比熱更快破壞它們。亞麻素已包括了奧米加3、6、9號, 並且有著最好的比例, 也有EPA及DHA

至於類固醇的作用是抑制已混亂的免疫系統, 希望減低免疫系統自己攻擊自己的活躍度, 不但不能根治, 而且還削弱了體質, 容易再感染其他疾病, 還有類固醇本身的副作用(其中一項 : 骨質疏鬆)影響身體其他器官。 如 : 用類固醇抑壓哮喘, 最後就變成濕疹/牛皮癬, 再抑壓的話, 就會影響其他深層的器官肝、腎….也未可知。

身體此時要的不是強行壓抑而是平衝及矯正。

我們的醫學主張相信身體有自然的修復能力(我也相信這個), 只要透過正確飲食, 天然的營養補充(不主張食維他命丸等), 加上最切合病人的療劑(每一個人有其獨特性, 就算同一個病, 也有不同的症狀浮現, 要找出與該病人情緒精神肉體最吻合的療劑)將個人整體修正/平衡, 病就可得痊癒。
已有MS病人透過此醫療治癒, 所以你們也要繼續努力, 繼續尋求, 不要棄屢 ! 加油 !

一個修讀順勢療法(HOMEOPATHY)的學生 JOYCE
Share/Bookmark

12 則留言:

  1. 亞麻仔呀......來試試好了

    真的是飲食.情緒.心靈 都要顧好
    除了身邊家人給的支持 同樣也是要給他們支持
    因為家人承受的情緒不會比病人少

    謝謝吉米的這消息喔^^

    回覆刪除
  2. Dear Jimmy,

    收到你得簡訊了.謝谢你的關心
    至於我的症狀惡化問題,我想應該不是修神易造成的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也還模不清楚^^"

    我明天將去台大再照一次MRI
    初三看MRI報告.
    至於榮總的超音波.要等到年後報告才會出來

    對了,文章中所說得亞麻子要怎麼攝取呢?
    部太知道要怎模做耶,是買亞麻子自己榨油嗎?
    大家有什麼好方法?? ^^

    DADA

    回覆刪除
  3. 大家好,我也是ms病人。生病約15年了。可能我比較幸運,每次發病都能得到良好的控制和復原。所以,我現在還能正常工作,也從事基礎醫學研究。月見草油早在約八年前就已得知可以改善ms的發作頻率和嚴重度。所以,我服用月見草油已將近八年了。每天約6顆。月見草油不貴,許多營養食品公司都有出。美國賣得超便宜,100顆才約150元台幣,台灣就賣很貴。以前有朋友在美國,就託人買,或出差到美國時自己買。現在台灣長庚生技有出,但一瓶要450元。其實,比起許多營養食品算很便宜了。長期吃真的可以改善很多過敏體質,我的朋友皮膚不好,也是吃好了。大家可以試試看。若有排尿問題,我也很樂意幫忙大家。看著你們生病,真的很心疼,因為我也走過這些路。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目前是買亞麻仔粉拌著飯吃 拌稀飯吃也不錯
    (因為不知道怎麼做成油 也不知道整顆亞麻仔會不會太硬 所以買粉的來吃)
    不過目前吃三天 排便倒是很順暢!
    (排便順暢排的很開心~哈)

    不知道大家用什麼方法呢?^^

    回覆刪除
  5. 恩恩 我也是超過600天有排便的困擾了, 聽到你在亞痲仔油中讓排便能順暢,看來試過多種酵素的我,也要向這方面試試, 目前都是用物理方式和服藥....

    越多資訊,對大家越好!!

    給DaDa: 我也是年後才去看報告

    回覆刪除
  6. 看了吉米的資訊之後 年初一開始便以亞麻籽拌飯吃 加上 早上泡黃豆粉當早餐喝(因為膚質不太好 最近才知道喝那對皮膚不錯...)味道蠻像米漿的(不要買到生黃豆粉喔!)

    春節後羊奶有開始送就改以羊奶泡黃豆粉了(之前吃類固醇怕會流失骨質所以訂羊奶 若怕有腥味不一定要選擇羊奶 改以牛奶也是不錯的喔)

    上面提到排便順暢是因為喝完過1.2個小時就有排便感了 我想跟吃也麻籽粉也有關聯 以上是目前自己實驗快一週的心得 提供給大家做點小參考 謝謝大家有耐心看這留言 希望大家在排便方面也會感到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也是一個香港女生, 在半年前突然腦炎導致視力出現了問題,醫生已經懷疑是ms 在一個星期之前視力又有點模糊,準備2天後做一次MRI. 這半年來心情一直很緊張.如果真的患病了,希望可以找到方法根治, 看到這篇文章,的確讓我增加了信心, 其實我家人對食療也深信不疑,所以我想了解更多這方面的資料, 如果有這位小姐的聯絡資料, 可以告訴我嗎?感激不盡.
    我也想多了解這個病和認識大家

    回覆刪除
  8. 歡迎您 Agnes,這個BLOG中充滿了很多很有用的資訊,和連結,值得你細細,仔細,詳細的品味。

    Jimmy

    回覆刪除
  9. Dear agnes:

    Joyce是直接留下此一資料在意見攔上,並未留下他的Email,你可以經由在香港的 順勢療法(HOMEOPATHY)的學生此一資訊去找尋了。

    回覆刪除
  10. CONNIE個人意見 2011年1月5日


    我在網上尋找亞麻籽的資料時, 發現了這個網站. 我很開心, 有這個網站的分享, 因為我也是一個MS的病友, 七年多前被證實患上, 初時, 到過山頂醫院, 後來去看鏡湖醫院的特約門診科, 遇到了一位神經科的敎授, 她幫我檢查後, 要求我去做視覺,聽覺,及四肢的神經腺檢查, 我是在廣洲中山一院做的, 因為當時澳門並沒有這個檢查做, 經鏡湖醫院推薦, 到廣洲中山一院做, 當天已有報告, 之後, 回澳找鏡湖醫院那位敎授, 她對我說, 這個沒有得醫, 是有錢佬病, 會終生不繼復發, 連發燒,感冒都要小心, 因為都會影響病情, 她開激素給我食, 還有B雜和B12, 加胃藥. 我問她激素有副作用嗎? 她說有, 會痴肥和骨質疏鬆, 我說骨質疏鬆都是無得醫的病來的, 她說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吃激素藥物. 最後我決定不吃. 由身體不適到證實患病, 約兩個月吧, 最後我還到了"順勢療法", 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的醫療方法, 最後我找到了這個地方, 了解之後, 決定試用, 但效果很好, 七年多以來我並沒有復發, 左邊身的麻痺已經完全沒有了, 手腳都有力了, 可以拿東西, 亦可以工作了. 這個就是我患病的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相信我就是JOICE口中所說的康復者, 所以我才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經歷, 希望大家早日康復, 但切記, 先改變飲食習慣,這是十分重要的, 還有就是壓力的問題.

    回覆刪除
  11. Dear Connie:

    你說的也是和我的情形相同,類固醇『激素』使用上的確會造成骨質疏鬆的問題,而我最近也有同樣的情形,醫師叮囑我要多曬太陽,多活動增加骨骼的健康指數。飲食習慣的改變以及壓力的去除和調適也是非常重要的部份。祝大家都能夠康復。

    回覆刪除
  12. 回覆: 吉米
    吸收鈣質, 晒太陽是重要的, 我以前會用豆漿加於鍋中, 待豆漿差不多夠熱, 便加入一茶匙的黑芝麻碎. 我患病時, 每天都會飲一杯, 營養很豐富, 各種礦物質都很高, 你可以試試, 又經濟又便宜. 祝你早日康復^-^.
    CONNIE上 2011年1月6日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