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圍繞在身邊的溫情

生病之後, 感受到週遭身邊許多人的關心和溫情, 心中滿是感激, 卻也感受到了一點點兒的壓力. 俗話說的好, 錢債易還, 情債難還. 又說: 施比受更有福, 對於接受的這一方, 點滴在心頭, 真不知何時能回報. 特別是父母. 看過高慧君故事的人就可以體會到. 同樣的, 我也經歷過這樣的日子, 品嚐著箇中滋味. 看在吾眼, 痛在吾心....

對一個已經奮鬥大半輩子(真的很辛苦)且已退休的父母而言, 應該是正當含飴弄孫, 遊山玩水享受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才是. 上天的造化弄人, 竟然頭下這一個震撼彈. 想起5月中那時候, 父母遠從南部帶著我奔波從新竹, 竹南, 竹北, 台中, 最後至台北三總內湖院區陪我渡過住院的這段時間. 他們在這大把年紀受到了身體有型的勞累, 和心靈上無形的衝擊. 那時候下半身癱瘓, 插導尿管和尿袋, 看著父母夜間不時的爬起來準備隨時處理尿液有時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的景象, 偏偏這時候的我無法自行處理, 那時心中有如刀割一般. 只怨自己給父母添麻煩. 當然還有其他親友等.

所以, 能健健康康的活著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至少, 這一生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活, 更重要的, 是要為他人而活!! 後來只有一個念頭, 我要好起來!! 才不會枉費大家對我的關懷. 不論遇到多壞的逆境, 只要活著, 就是贏家!! 只要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