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求救 : 復發的標準為何 ?

自從患病至今已經近3個月, 雖然症狀偶有改變, 或變得較嚴重, 但是, 最令我和親友頭痛的問題是 : 怎麼樣的症狀叫做復發? 醫生是如何定義MS的復發? 以視神經病變 舉例來說 : 是不是視線只要變得稍微模糊且症狀持續超過24小時, 就必須立刻就醫? 又舉麻痺感覺的另一個例子 : 有聽說似乎要存在麻痺感覺持續超過24小時, 才可算是復發或是需要就醫的警訊?

另外, 若症狀有變化, 例如產生新的症狀, 或是舊的症狀有不同的感覺, 是否算是復發? 是否有需要盡速就醫?

非常需要獲得相關解答, 這對於MS的病人和親友非常重要, 因為他們才能夠分辨是否需要就醫, 而掌握黃金時間是必須的.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