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救命恩人醫師

俗話說的好 " 貨比三家不吃虧" 現代人在買賣物品如此, 在看醫生的時候也要如此. 因為現在醫師的醫德問題, 醫療管理和醫療品質的問題讓楚於現在社會的我們不得不這麼做. 來說說我本人這次患病的經驗好了.

話說今年2008/5/11發病後, 我仍然覺得是腰椎骨刺的問題, 所以那時吃了秤坨鐵了心, 撐到5/14才逕赴台中一個專門做椎間盤骨刺顯微手術的診所(達康)去尋求開刀治療. 該診所的醫生"陳建良"是我的救命恩人. 怎麼說呢? 因為他扭轉了從2007/9/28至2008/5/11之間誤診的結果. (或許是從2006/7至2008/5/11之間誤診的結果, 之後會說明). 他是神經外科的醫師. 但是當他第一眼看到我被我父母攙扶著進診間並且聽聞我敘述腰椎間盤突出的時候, 他立刻斬釘截鐵的說: [ 這個絕對不是椎間盤突出所能造成的] 語氣堅決的程度令我訝異. 因為自去年2007/9/28當天我早晨右後下背部劇烈疼痛之後看了新竹 為恭醫院, 馬偕醫院, 東元醫院, 甚至台中榮總醫院, 高雄榮總醫院, 等等的醫院, 這些醫院內所謂的名醫(神經外內科, 骨科, 復健科), 都直指椎間盤突出, 不是叫我開刀,就是叫我做復健, 不然就是開藥給我吃. 過了半年後依然沒有起色, 直到2008/5/11病情惡化, 急轉直下, 脊髓神經發炎造成下肢癱瘓, 大小便不能, 感覺異常. 他未見我給他在其他醫院做的腰椎MRI照影就說: [這是神經內科的問題, 不是外科可以解決的] 接著說: [可能是MS], [快去三軍總醫院找神經內科醫師看].

然後我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雖然不幸被他言中, 不過心中滿是感激他的判斷能力, 雖然不是他所專注的本科, 但是他如此精準的判斷力比起之前我所說那些醫院的醫生好太多了. 他也不藏私的將我這個病人立刻轉給其他專家, 完全不拖延時間. 我對他心中只有感激.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