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續 : 另類療法外一章:施予,給予

承前 :

然後,針對她的症狀,卡蜜從一位朋友那裡得到一帖處方。這位朋友是個名叫安芭莉.克里佐的南非藥婆──這帖處方是要在二十九天送出二十九件禮物

  安芭莉告訴她:「透過給予,妳會把焦點放在妳所擁有的、妳能提供給他人的東西上,進而讓妳的人生更豐足。」她又說:所謂的禮物可以是任何東西,重點在於妳的給予是真誠而有心。這當中,至少有一件禮物必須是卡蜜認為自己的人生相當缺乏的東西。

  這趟為期二十九天的旅程讓卡蜜眼界大開、驚歎不已。

所感 :

從罕病天使楊玉欣所主持的角落欣世界第181集中的訪談內容當中有這麼一段:『要幫助別人必先看見他們的需要,而們真正 的需要再哪?這就需要一定程度的理解。然後還要突破各式各樣的困難,必須要用心,要貼心的去完成這一份使命。』當集來賓 張煒青(現任台新銀行客戶關係管理處處長)說道:『以前我對公益的瞭解就是我捐一些錢,逢年過節的時候,把多餘的玩具衣物捐出來,但是後來在我親自從事這 個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活動的時候,接觸到很多的社福團體,我才知道只是把金錢捐出去幫助其實是最小的。真正的幫助是把你的心力投入到這些需要被幫助的人, 而不是說只把一些身外之物捐出來而已。最重要的地方在於要瞭解他們的需要,然後用我們實際的力量,真正落實到解決他們的需要,這樣才算真正幫助到他們。』 就像一句話所說的:送禮要送到人家心坎裡。就是這個意思吧。

回顧我患病之前,我助人的方式也只不過如張煒青處長所說的那個樣子。坦白說,捐完錢之後,心中真的沒有很愉悅的快樂或者是嘴角微微揚起的愉悅感。反 而是患病之後的日子才真正的體會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因為我親身經歷,我感同身受,我知道他們真正的需求。不用金錢,選擇用文字真切的表達出內心的 轉折,激勵同是受到病痛打擊的病友,提供另一種形式心靈上的慰藉,提供病友們最新的醫療訊息,又何嘗不是一 種切入人心的幫助?套一句我研究所指導教授所說:『與其給你一條魚,不如給你一個釣竿?』

ThanksGiving 感恩給予

當收到禮物的時候, 不論是否喜歡, 請感恩送禮人的那份心, 那份情, 那份愛......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