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另類療法外一章:施予,給予


我昨天看到了這一本書,在這之前,我已經耳聞這樣的新聞,到昨天才見其真面目。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書中的作者卡蜜婚禮過後一個月,二○○六年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兩年後在網路上發起了二十九天送禮大挑戰。從那時起,她不曾間斷地持續著送禮二十九天的循環。,三十三歲的卡蜜.沃克被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她的人生從此再也不同。不多久,卡蜜就在洛杉磯各醫院的急診室進進出出,頻率高到令人警覺 事態嚴重的地步。在此同時,她力搏害得她幾乎無法走路又讓她的婚姻承受無比壓力的神經病理症狀。每一天都為她帶來新的負面思維:我最後會落得坐輪椅、丈夫 會離開我吧、我的人生完了、這種事為什麼要發生在我身上……

然後,針對她的症狀,卡蜜從一位朋友那裡得到一帖處方。這位朋友是個名叫安芭莉.克里佐的南非藥婆──這帖處方是要在二十九天送出二十九件禮物。

  安芭莉告訴她:「透過給予,妳會把焦點放在妳所擁有的、妳能提供給他人的東西上,進而讓妳的人生更豐足。」她又說:所謂的禮物可以是任何東西,重點在於妳的給予是真誠而有心的。這當中,至少有一件禮物必須是卡蜜認為自己的人生相當缺乏的東西。

  這趟為期二十九天的旅程讓卡蜜眼界大開、驚歎不已。

   本書深刻記錄卡蜜這二十九天的難忘故事,她張開雙臂擁抱給予與接受的自然過程,許多她所送出的禮物都很簡單──一通電話、多餘的零錢,甚至只是一張面 紙。然而,這些善意的舉動具有改變的力量。到了第二十九天,她不只變得健康、快樂,還著手發起一個廣及全世界的付出運動。

  本書也收錄來自二十九件禮物官方網站線上社群成員的文章,他們的人生在參與二十九件禮物大挑戰後越變越好。本書讓你看到簡單但每天持之以恆的利他行為可以如何讓你對這世界的觀感從根本上改變。

  聽起來不可思議,有時候能最有效解決自身的問題,就是開始去傾聽他人。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給予力量之大,所回收的超出想像。

禮物其實不一定是實體的禮物。可以是一份關心、一份心意,一句問候。在付出、與思考如何付出的過程中,我們看待世界的眼光不同了,價值觀與視野也不同了。而這種付出,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因為禮物是要送給他人的。送出去當然不求回報。哪有送出去還求回報的禮物呢?

自己或許也就像書中主角一樣,只不過想著資訊的分享,但無形當中自己也因此獲得極大的快樂。

真的能夠治病嗎?能夠痊癒嗎?

卡蜜於後記中提到:「我希望我能說送出二十九件物治癒了我的多發性硬化症事實並非如此我仍舊承受著此一疾病帶來的衝擊… …。」她只想告訴大家,藉著送出29個禮物,為她及周遭親友帶來轉變。

雖然不能夠治癒,但是在這過程當中,他享受到了無限的快樂和幸福。
就像一部印度片:3個傻瓜中的一句話:相信All is well就能夠解決問題嗎? 並不會,但是這讓我們不再害怕

施比受更幸福,施比受更快樂。(不求回報的...)Remember, Thanks giving! 也請感恩。

更多閱讀:
3個傻瓜http://blog.udn.com/tintin2/5057160
All is well

29個禮物網站:http://www.29gifts.org/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