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新書推薦 大家可以看一看

一本新書從國外的病友BLOG中看到一本新書

CCSVI As the Cause of Multiple Sclerosis: The Science Behind the Controversial Theory

Marie A. Rhodes (Author作者), Elaine A. Moore (Editor編者)

中樞神經靜脈循環異常為多發性硬化症之因:爭議理論背後的科學
可以先預購
-----------------------------------------------------

另外,同一位病友(在2010年做了3次靜脈氣球擴張手術分別在Liberation 3/3/10, ReLiberation 7/30/10, then again on 12/2/10的時間)的BLOG中也提到:

當她的大部分症狀如:fatigue疲累, balance problems平衡, weakness虛弱, foot drop垂足
再度出現的時候,經過了醫師的再檢測(超音波;MRV)之後,確認了靜脈的再度窄化
所以,當做過靜脈擴張術之後的病友,若你們覺得之前的症狀又出現的時候,就有可能是靜脈再度窄化的訊息。

對於醫師而言,如何防止再度窄化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挑戰。對於病人也一樣。
Share/Bookmark

3 則留言:

  1. Hi Jimmy:

    What is going on here in Taiwan? Dr.Hu does not reply to any email; we do not know how many CCSVI procedures have been done and we do not know the results or statistics :(

    Do you know any link/blog or forum that speak about thata here in Taiwan?

    Cheers, hope you are well and thank you :)

    回覆刪除
  2. Hi Racer:

    台灣目前正由北榮進行頸靜脈狹窄的對照實驗比對,我想應該募集到了一定的比對人數,可以和MS的病患來作對結果了,目前這個過程的結果尚未完成。應該1-2月份會完成吧。待結果完成後應該就接著正式的人體實驗了。至於Liberation 部份我知到的目前只有7位完成,結果詳細統計應該只有醫師最為瞭解,據我所知,有些病友在完成之後短時間之內有部份的好轉反應,但是長時間的追蹤紀錄我就不得而知了。

    希望做過得病友們能夠好好的自行紀錄和追蹤,並且和醫師們保持聯繫。

    Thata? 有中文名稱嗎?還是筆誤?

    目前我拋開壓力,專心調養身體,希望能夠讓靜脈別窄化回來,保持擴張後的大小。目前每天能夠步行至少約2公里。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thata" was a mispelling of 'that' sorry :)

    Be well!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