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醫學新知-單一腦神經細胞就有活絡癱瘓肌肉之效

研究:單一腦神經細胞就有活絡癱瘓肌肉之效 法新社

 美國科學家今天表示,只要一個微小的腦細胞,就足以恢復癱瘓肌肉的自主運動。研究報告今天公佈在「自然」雜誌網路版。
 研究實驗旨在針對脊椎損傷或中風造成的癱瘓發展新式療法。結果發現,猴子在數分鐘內學會掌控一個神經細胞的能力後,就能夠再度使用被藥物癱瘓的肌肉。
 人腦內約有一千億個神經細胞。研究顯示,神經細胞在活化癱瘓肌肉這方面,展現令人意外的靈活度。
 研究第一作者、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毛瑞茲在電話會議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我們測試的每個神經細胞,都能夠用來控制這種形式的刺激。」
 他說,如果猴子能夠做到,人類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不過,毛瑞茲補充說,目前距離臨床實驗階段,還需要兩年或更久的時間。
 全球每年有數萬人因脊椎損傷導致癱瘓。開門、搔癢、喝水等最簡單的動作,對他們都變成困難到令人洩氣的地步,或者根本無法做到。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