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多發性硬化症醫學突破:新血液檢查可以識別MS的類型

多發性硬化症醫學突破:新血液檢查可以識別MS的類型,而且可以告訴我們哪種治療是讓自己有效的。

目前,患者必須進行一系列昂貴的測試,以確定他們有什麼樣的MS。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科學報告中,顯示血液測試可以大大簡化和加快這一過程,允許醫生更準確和快速地適應患者的治療。

來自麥格理大學的神經科學Gilles Guillemin教授說,這項發現是實驗室12年努力的結晶。

“他說:我們可以告訴你你有哪種亞型的MS,如果你對治療有反應。

目前,患者不得不等待幾週的藥物,看看它是否有效。

“如果你可以進行血液測試,看到標記不工作,這種治療不起作用,臨床醫生將能夠實現很快改變另一種療法,”吉列姆教授說。

MS是中樞神經系統的衰弱性疾病,影響超過23,000澳大利亞人和全世界250萬人。

15年前,邁克海明威被診斷患有MS,但是醫生不能告訴他他患了什麼形式的疾病。

他很高興聽到新的測試。

“這會有很大的區別,對我來說,是的,我想知道'這是我得到的',”他說。

醫生希望如果患者早期服用正確的藥物,他們不會像海明威這樣的患者受到MS的影響。

“早些時候你可以有這些治療,對中樞神經系統和像認知問題和步行問題等視力問題的損害越小,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過去的事情會變得越來越重要。”Hemingway說。

驚人的突破“為澳大利亞研究

MS Research澳大利亞首席執行官Matthew Miles表示,這是澳大利亞和澳大利亞研究的“驚人突破”。

 MS患者Mike Hemingway和教授Gilles Guillemin
照片:MS患者Mike Hemingway認為新測試將產生“實質性差異”。 (ABC新聞:Meredith Griffiths)
“我們了解哪種類型的MS是至關重要的,因此人們可以更快地接受正確的治療,特別是當其他治療進展性疾病的藥物可以使用時,”Miles博士說。

“有早期治療的潛力,也有更多的控制和安心的潛力,所以你理解這種疾病。

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目前在麥格理大學工作的Edwin Lim說,這項突破是MS患者個性化治療的重要舉措。

“我們將從個體內的生物標誌物獲得的獨特信息,意味著也可能為每個患者開發生物標誌物引導的個性化治療,”林博士說。

其他條件的潛在希望:

這些發現可能對其他疾病如阿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和運動神經元疾病有影響。

該測試依賴於使用稱為色氨酸的物質檢測腦途徑中的化合物。

Guillemin教授說:“通過增加我們對細胞如何處理色氨酸的了解,我們將能夠更好地確定其參與許多神經變性疾病。

原文出處:
http://www.abc.net.au/news/2017-02-04/new-ms-blood-test-can-identify-types-of-multiple-sclerosis/8236336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