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幹細胞療法 新成果 英國消息 BBC報導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本來適用於癌症病患的化學治療,也可用於改善多發性硬化症,部分已接受此新治療的患者,本來癱瘓的身體也可再度站起行走。

癌症治療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提供了出色的成果


 相關新聞連結:

英國醫學新發現 化療改善多發性硬化症



 The stem cell therapy helping paralysed MS patients to walk again: Treatment that reboots a patient's immune system may reverse the course of the disease 


Cancer treatment for MS patients gives 'remarkable' results

Dancing, walking and running again, the wheelchair-bound MS patients after they were given 'miraculous' stem cell treatment

 

重點節錄:

  • Some 20 patients had bone marrow transplants using their own stem cells,Some patients who were paralysed have been able to walk again. 已經有20人 使用他們自己的造血幹細胞透過骨髓移植的方式進行此手術,其中有一些已經癱瘓的可以再度行走(不是全部)。詳細數字需要再進一步追!追!追!
  • Their faulty immune systems were destroyed using chemotherapy 透過化療的方式摧毀原本異常的免疫系統
  • Then, it was rebuilt with stem cells harvested from their own blood 然後再用自身原有的造血幹細胞中移植入體內去重新啟動
  • MS Society said treatment was 'life-changing' but warned it is aggressive and may not be effective for all MS patients。國際MS社群組織表示:這個手術雖然能夠讓生活改變,但是並不一定適用於每一位病友。 
  •  
  • 以下為案例:
Holly Drewry(左) 治療前需要坐輪椅,,但治療後她用雙腳走出醫院。她說:這是奇蹟。圖片來源:BBC

Steven Storey治療前他連腳趾頭都無法動彈, 而且失去了大部分的感覺,但治療後幾個月後他不用協助就可以自行站立,現在他還需要輪椅,但是他已經可以游泳並且騎腳踏車。圖片來源:BBC

Sam Ramsey, 因為得到MS而癱瘓,但治療後她可以靠著拐杖走路而且考到駕駛執照。


Dr Emma Gray, head of clinical trials at UK's MS Society, said: 'Ongoing research suggests stem cell treatments such as HSCT could offer hope, and it's clear that, in the cases highlighted by Panorama, they've had a life-changing impact.

'However, trials have found that, while HSCT may be able to stabilise or improve disability in some people with MS, it may not be effective for all types of the condition.
此實驗性治療手術也發現,某些病人當中甚至肢障程度變得嚴重 。
'We want people to be aware that HSCT is an aggressive treatment that comes with significant risks. It needs to be carried out at an accredited centre or as part of a clinical trial.

附上影片連結,之後在進行翻譯囉。
影片來源:BBC

   面對生命,我們了解太少,所以人生每一步抉擇都變成了賭注,結果可能大不相同,希望在做決定之前,每個人都已經完全了解,並且不怕失去。


Share/Bookmark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2016 新年快樂







在各地燦爛的煙火中,又邁向新的一年,相信每個病友也都很努力的和這個病一起相處生活。

2015的冬天已經很暖活,可以說不像個冬天,而未來將沒有冬天,氣溫更會突冷突熱,對於不耐熱的MSer會是一大挑戰。(也許未來的世界會像下面的圖一樣 ^^)


一元復始,萬相重生。

給大家一點歡樂,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另外,也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自己的消息,目前的我跳得比4年前高,步伐也邁得比較大步了。最近胃口比較好,體重也有慢慢上升。在 "靜脈擴張術" 和 "靜心放鬆",還有 "經絡按摩推拿" 加上 "讓自己快樂" "時常懷著感謝的心" 等多重方法調養下,身體逐步向著好轉的方向走。當然找到對的復健師更是功不可沒(感謝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到宅復健服務)。

之後再把Jump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Jump跳躍的影片來囉....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