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靜坐 和 神經系統的不治之症 的奇蹟

靜坐/靜心,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和宗教有關,其實宗教本身是由人自己分門別類出來,各成不同的派別。

我在今年9月初的時候,母親拿給我一份大紀元的簡報,是一個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spinal muscular atophy, SMA)的醫師學者:汪志遠,在利用法輪功的修練之後,獲得了痊癒。

其實,不管何種功法,皆由呼吸開始,也就是吐納,或內(氣)功

影片中 汪志遠 在集體修習的時候,他感受到了全身充滿了熱流(這就是氣的一種表徵) 而且淚流滿面(我想這是某程度啟動了他內心的感恩,懺悔 或者是 快樂)。這種情形也在很多打坐禪七的人也有相同的經驗。

靜坐/靜心,我想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夠體會。各種功法,也都端賴持之以恆,並且用心去接納,才可以達到。

不論您現在有沒有靜心,現在就靜下來,調整自己,修心。

想進一步了解靜心,一同靜心嗎?請直接聯繫版主。
-------------------------------------------------------------------------------------
更多閱讀:
 前「漸凍人」答網友問 講述如何脫離苦海
「漸凍人」神奇康復 見證法輪功超常健身效果

 汪志遠的訪談:
  
(上)
 (下)

西方歐美人士也瘋靜心,而這是東方老祖宗的智慧。

Share/Bookmark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論經絡氣血 中醫看MS等神經系統病變重症

對於MS以及一些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而言,在中醫上多屬症。要如何減緩其惡化速度甚至是恢復,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請見2012/11/14
的文章:
揪出多發性硬化症潛在危機秋冬泡澡後可見警訊/  有提到

之前BLOG很多文章提到了改變自我生活習慣,包含飲食,運動,情緒管理,舒壓,以及藥物的症狀控制,甚至是西醫的手術,中醫的針灸,推拿。花精精油,各種營養維生素補充品等,還有氣功,平甩,太極,靜心,音樂等自然療法。

大家看了很多,只要持之以恆,應該都會有撥雲見日(阻止惡化)的一天, 我曾看到不少病友也控制維持得相當良好。重點就是快樂,放鬆自己,並且持之以恆的去重視維護自己的健康。

2012/11/14的文章:
揪出多發性硬化症潛在危機秋冬泡澡後可見警訊/這一篇文有談到中醫的穴位,但並不是相當的全面。
最近遇到一位病友,自我學習中醫經絡並且自我調理(藉由拍打或按壓穴道,來每天刺激),至今她恢復得相當好,行動能力也不賴,干擾素依舊施打。
我的BLOG對於中醫的經絡並未有全面的了解,但是與她相互學習請教體驗之後,我總結有幾個簡單的幾個觀念可以分享給大家。

1. 氣血不通,表示經絡的氣淤積,也表示循環不好,而淤積處會在各個經絡的途徑(穴道)上呈現[氣結或硬塊]氣結有大有小,看淤積的嚴重程度。
氣血“循環”很重要。身體若是要健康,一定要保持“循環”的暢通無阻。例如:氣的循環、血的循環、淋巴液的循環、腦脊髓液的循環、消化液的循環.......其他體液的循環。

2. 經由穴道的按摩刺激或針灸,可以疏通該淤積的氣結。必須疏通整條經絡才會比較容易去除不通處(如果單純只按某幾個穴道可能功效不佳)。

3. 哪裡需要按或打通?就從各個經絡上去觀察。
以我為例,我胸椎多節發炎導致我的橫膈膜,胃腸都受到影響,脹氣打嗝便秘已成家常便飯,而我的雙腿內外側和後方的筋處於繃緊的狀態下已達6年多。肩頸和背部都呈現緊繃狀態,對應於12經絡圖中,這幾個地方代表:膀胱經,胃經,脾經和膽經。


更多有關中醫經絡穴位以及經絡圖的資料參考如以下聯結:

中醫世界(1) - 身與心的平衡

12經絡圖
人體的經絡圖解

有關之前提到並且推薦給病友看的書:人體使用手冊(吳清忠)
裡頭有提到:

"調養血氣的一式三招   


   敲膽經

   早睡早起

   按摩心包經

這一式三招,並不是很複雜的功法,每天所花的時間不到二十分鐘,比較困難的是第二項早睡早起。只要依照這“一式三招”,自己很快就能發現身體的變化。"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依照自己身體的狀態去調整,疏通。做為日常的保養,在血管問題尚未獲得解決之前,我先用這個部分強化我的消化循環系統,至少改善自己生活的品質。

最後附上經絡按摩影片給大家參考

經絡推拿示範-脾經



經絡推拿示範 -膽經


不了解的可以留言一同討論。祝大家都能夠健康快樂。

Share/Bookmark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MS的病形成的原因,從血管開始?

之前,一位病友有提到有關NO一氧化氮的療法,他問我能不能夠服用....我先附上“一氧化氮之父”穆拉德博士資料大致如下:

-------------------------------------------------------------------------------------------------
人類健康醫學的新發現:教你多活30歲的關鍵 一氧化氮,分子式:NO。
作者: 斐里德.穆拉德、
  人體內凡有血液的地方就有一氧化氮,它是健康的信使,同時也是調節血液循環的重要元素,可以自由穿行人體各個組織與器官,及時修復血管內皮細 胞,使血管舒張並降低血壓,為細胞輸送養分與氧氣,清除血管垃圾,減緩粥狀硬塊等功能,是不可或缺的分子。所以調整人體一氧化氮含量平衡就可以預防或治療與心血管關關的疾病
  一氧化氮因有修復血管並維持血管暢通的功能,所以可以有效預防現代人常見疾病,如「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高踞國人死亡原因的 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且經科學證實,「一氧化氮」是人體的重要元素,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腫瘤,提高睡眠品質,增強性功能,延長女性生育能 力……。目前在國際上已經廣泛地使用於醫藥、保健、生活等各個方面……
 -------------------------------------------------------------------------------------------------
 在經過我這幾天的詳細資料查詢和閱讀之後,我的結論如下:

其實,這方面的研究仍然眾說紛紜,沒有定論。
重點是:
1. 你要知道自己體內的NO一氧化氮到底是過量還是缺乏?(這個很難得知,目前的檢測儀器都無法知道,而且NO是自由基,存在時間很短小於10的負9次方秒,不可能讓你檢測到
2. 再來你才可以決定到底要不要補充 NO一氧化氮(這就你自己決定,)
3. 要的話如何補充?(這個上網查就好,有加工的和天然食物的
4. NO不是直接攝取,是攝取NO的前驅物 左旋精胺酸至體內來生成NO。所以體內的 左旋精胺酸越多,越有機會形成NO來補充。

 
不過更重要的事情是:血管的健康真的很重要
血管的健康程度會影響人的壽命(氣血)。
我從CCSVI Alliance的網頁中有一篇文章:血管壁的健康
中獲得了每個人此生都必須要注意的事情(我先寫出重點翻譯,後續內容再給我一些時間)













內文中有說: endothelial dysfunction has been linked to a wide variety of diseases, including:
  • Diabetes
  • Atherosclerosis
  • Heart disease and Stroke
  • Hypertension
  • Multiple sclerosis
  • Lupus
  • Scleroderma
  • Rheumatoid arthritis
  • ALS
  • Parkinson’s
  • Hypercoagulation of blood, thrombosis, clotting disorders
  • Renal Failure
  • Metabolic Syndrome- abdominal obesity, hypertension, insulin resistance
  • Sleep Apnea (as a cause of endothelial dysfunction)
  • Glaucoma
翻譯如下:
血管壁內皮功能障礙已被鏈接到各種各樣的疾病,包括:

糖尿病
動脈粥樣硬化
心臟疾病和中風
高血壓
多發性硬化症
狼瘡
硬皮病
類風濕關節炎
ALS (漸凍人)
帕金森
血,血栓形成,凝血障礙高凝
腎功能衰竭
代謝Syndrome-腹型肥胖,高血壓,抗胰島素
青光眼


天啊,有夠多的, 看來很多重大疾病,免疫疾病和神經元疾病都也有可能
因為血管壁的問題而產生。

血管壁內皮出問題的主要元兇 Potential Causes of endothelial dysfunction有:

1.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
2.吃不好的脂肪酸Eating Bad fats
3.壓力Stress
4.睡眠不足Sleep deprivation
5.急性細菌性感染Acute Bacterial infections
6.缺乏維生素D  Low Vitamin D levels
7.缺乏維生素B12  Low Vitamin B12 levels
8.攝取過多的糖份 High glucose intake
9.久坐的生活方式 Sedentary Lifestyle 

各位看官,檢視一下你們發病之前的自己有幾項符合呢?
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所以血管健康就要:

1.身體活動 Physical Activity
2.減壓,釋壓Stress reduction
3.促進健康的肝功能 Promote healthy liver function  
4. 補充維生素D  Promote vitamin D intake
5. 笑口常開Laugh!
6.吃食物要吃加工的食品eat healthy food; avoid processed foods
7.吃健康的脂肪  Healthy fats
8.吃健康的蛋白質Healthy Proteins
9.補充益生菌
10.補充人體必需的礦物質Essential Minerals 
11.補充抗血栓形成和抗消炎的草藥 Antithrombic and Anti-inflammatory Herbs

 May the Health be with you. 願健康與你們同在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