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同是勇士的育啟大哥

之前, 當時我正值發病密集時期, 曾經在台大醫院, 遇到 育啟大哥, 

記得那時候的他, 能夠拄著手杖行走, , 在門診外頭與他談到他過去的血淚史....

令我佩服的, 是他當時遇到了非常嚴重的全癱的情形.

所以望著當時的他, 即使是曾經全癱, 都能夠恢復至此, 心中就相當激動, 

沒想到後來 他又發病, 在醫院度過了八個月的時間, 

也不知道他離病前和我的遭遇竟是如此的相同.

看著他照片的腳, 比之前又消瘦了一些, 想必又是遭逢MS另一次的重擊 .

依舊, 他也像影片中的洛基, 再次的站起來, 即使腳無法使力, 仍舊要享受這燦爛溫暖的陽光.

 無論如何, 都享受這個美好陽光下 , 盡情的騎車吧...
加油! 勇士們!




引述報導: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五年前,楊育啟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當時他四十三歲,一年裡有八個月的時間都在住院,讓他不知道未來該如何走下去;直到偶然接觸了「手搖自行車」,讓他可以「騎」著到處走,重新體會另一種人生可能。
  • 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楊育啟,迷上「手搖自行車」,只要假日一有空,他就「騎」著到處跑。 (記者魏怡嘉攝) 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楊育啟,迷上「手搖自行車」,只要假日一有空,他就「騎」著到處跑。 (記者魏怡嘉攝)

病發時 一年有八個月都在住院

罕病基金會昨日舉辦「單車讓罕病與愛一同飛翔」活動,上百名罕病病友及家屬騎著鐵馬,自台北大稻埕一路騎到關渡自然公園。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對很多人來說,走到戶外踏青是一件輕鬆的事,但對罕病病友而言,卻是不易達到的深切期盼。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讓更多罕病病友走出戶外,迎向碧海藍天,把自己鍛鍊得更健康,可以面對疾病。
這次活動特別商借了「手搖自行車」,讓下肢行動不便的楊育啟也能跟著其他罕病病友「騎」完全程。
楊育啟表示,發病前,他在一家企業顧問公司上班,也計畫要結婚,但一九九九年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後,工作和夢想全都破滅。
「多發性硬化症」是包在神經外面一層叫做「髓鞘」的物質發生脫落,導致神經傳導受到阻礙;由於是全身性的疾病,剛開始是雙眼複視、末梢神經麻麻的,後來突然全癱,只能躺在電動床上,面對無法預知明天的疾病,一度無語問蒼天。

迷上手搖自行車 一天可騎40公里

「人生不會只有這樣的!」楊育啟說,在身心飽受煎熬的狀況下,他沒有被打倒。為了復健,他迷上了「手搖自行車」,一星期平均「騎」二、三天,最高紀錄一天可以來回「騎」四十公里;目前下肢可以稍微移動,他不僅比之前健康許多,也更能用樂觀的心去面對未來的人生路。
--------------------------------------------------------------------------------------------

預告: 後續會推出 勇士們的專欄, 以及之前許久未再推出的 網路讀書會
將陸續介紹 許多 生命勇士 以及 好書.


小叮嚀: 進入季節交替的時候, 請大家多注意身體情形.以免感冒引起發作.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