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在歐洲的Gilenya(fingolimod)治療的患者的PML(大腦白質病變)報導

報導在歐洲的Gilenya治療的患者的PML案例

很重要.... 給有服此藥的病友參考.

MS更新

2013年8月1日
加拿大製藥公司諾華公司最近已通知進行性多灶性白質腦病(PML)的一份報告個人在歐洲誰收到的Gilenya(芬戈莫德)用於治療多發性硬化症(MS)。
諾華公司工作報告醫師進一步了解所有可能的因素包括治療那些超出。相關的神經系統疾病的過程中具有不尋常的臨床和MRI的特點是快速。個人的Gilenya治療7個月後,她開始接受治療一個月干擾素和硫唑嘌呤 - 版另一種免疫抑制藥物來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她還獲得了多個療程的高劑量糖皮質激素治療之前和期間的Gilenya。

關於的Gilenya

由加拿大衛生部批准的Gilenya 在2011年作為第一個口服疾病修飾療法MS,一般規定的Gilenya個人誰曾試圖一個或多個MS治療,但他們反應遲鈍或不能耐受的。它也表明作為單一療法用於治療復發型多發性硬化症,以減少復發的頻率和延緩殘疾進展的人使用。批准的Gilenya數據的基礎上兩次大規模的臨床試驗,涉及超過1,200人參加。
的Gilenya是一種口服的膠囊服用,每日一次。它被認為是保留白血細胞在淋巴結,以防止這些細胞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在那裡他們將促進炎症的神經損傷。  
了解更多關於這裡的Gilenya 。

關於進行性多灶性白質腦病(大腦白質病變)

漸進性多灶性白質腦病(PML)是一種罕見的,一般由JC病毒引起的致命腦部疾病。它主要是伴有嚴重免疫系統受到抑制。PML的症狀可能包括:在身體的一側進行性無力,手腳笨拙,視覺障礙,在思想變化,內存和方向,混亂和人格改變。
三例PML先前Tysabri的 MS治療的臨床試驗報告。有兩人死亡:在與MS誰也Avonex的一個人,和一個人與克羅恩病誰也服用免疫抑製劑。由於加拿大衛生部批准使用Tysabri的MS在2006年,已經有另外的案件PML的報導,包括死亡。
PML的一個情況下,在2012年報導,在一個單獨的加拿大境外的Gilenya。據諾華,PML的情況下很可能與以前與TYSABRI治療。然而,他們並沒有排除的Gilenya PML的發展作為一個貢獻者。除此之外,並無直接歸因於71,000處理個人迄今為止的Gilenya例PML。
了解更多關於PML 這裡

的情況下,詳細信息

下面的關鍵的醫療信息已經發送到諾華公司基於當前可用的數據:
  • 46歲的女性來自東歐經歷了右片面的弱點。MRI顯示一些小腦部病變和一個大的炎性病變在脊髓。寡克隆帶的存在下,在CSF中進行了測試,並導致陰性。JC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病人完全康復後,高劑量糖皮質激素。於2012年5月被診斷為MS
  • 在2012年8月,類似的事件發生了9月,患者雖經多次持續皮質類固醇治療所需輔助行走。MRI仍呈大腦和脊髓病變
  • 在2012年10月啟動,但與干擾素β-1a和硫唑嘌呤治療一個月後,由於缺乏響應終止。一個重複的JC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沒有可用的資訊關於患者是否有JC病毒抗體
  • 在2012年11月發起的Gilenya治療。然而,病人繼續惡化,虛弱逐步發展,她開始使用雙邊輔助行走
  • 據報導,從4月 - 2013年6月進一步惡化,視力障礙,語言障礙,記憶障礙,混亂和癱瘓增加。患者接受高劑量糖皮質激素的反复循環,大約每隔一個月用有限的臨床反應
  • 2013 6月20日終止的Gilenya。在其他醫療中心的骨髓移植的病人進行了評估。有跡象表明,她的大腦麻痺和迷惑;炎症懷疑,並給予高劑量皮質類固醇。在最近的評估,MRI表現為廣泛組織損傷大腦神經病變。進行一個新的JC病毒測試呈陽性。

結論

由於這種情況的罕見性和複雜 ​​性,神經學家已經開始了廣泛的工作,以排除其他疑似診斷包括視神經脊髓炎(NMO) 。MRI圖像已被送往醫學圖像分析中心在瑞士巴塞爾進行進一步的審查。加拿大MS學會將報告在此情況下,任何新的信息,因為它成為可用。
-----------------------------------------------------------------------------------
PLM是因為使用藥物造成免疫功能低落而感染一般人不會感染的jc病毒。而病毒會造成中樞系統急速發炎。惡化速度比單免疫系統造成的快非常多。

不過文中有提到不排除患者是因為之前使用過tysabri。

請大家有服藥的多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並對照PLM的症狀

-----------------------------------------------------------------------------------------
重大傷病卡延續新制度;今年是新制度實施 所有罕病都要經過國建局審核

Share/Bookmark